四二八,雲的生日,先以簡訊快寫了首詩表示恭賀(默承認寫的時候有打混,嗯嗯)。

跟著因為小說進度還不賴\故而約了在天母吃些什麼(默因為前前女友的關係一直對於「洋蔥」這家店有著好奇\再加上雲先前推薦過豬排飯也在這附近\目的地自然順理成章就是三、四年都未踏足的天母了\真好)。

恰巧雖然不曉得基於什麼緣由但總之非常喜歡當娘娘的玲也有此意一起吃個飯(原先她是想到陽明山雲的居處\真好沒有\雨勢綿綿無絕期時騎機車上山\即便是大魔頭如默\還是覺得厭懶)。

這些日子以來大水不斷地激刷著城市\雖然空氣依然糟到一個崩(不過反正台北好像從來也沒乾淨過)\但至少是清涼的\沒有那種簡直要默命、悶著靜靜地燒的暑氣\還好\這時的雨就挺值得人疼愛\以這層意義來看\而且只要不趕時間的話\默對雨中騎車還頗能自得其樂\有一種暢快。

把車子架好在新光三越前(乖,不要亂跑,別當一台很機車的機車)\開始目光搜尋STARBUCKS\結果居然沒有ㄟ\無孔不入的星綠頭這會兒卻不見蹤影\噢呵呵~~~\真是不可思議哪…\也是會有遇到這種事的時候\還好有BARISTA\雖然店的設置不怎麼樣\但做為招牌的同名咖啡實在比較對默的胃口。

喝了幾口咖啡將一點都不濕潤的靈魂提振到該有的狀態\才嗑了幾頁赫拉巴爾的《中魔的人們》\原來做為壽星的雲早到了正在閒逛百貨呢\真歹勢\前往會合\試著注意一下女友以外別人的穿著這種東西\雲一身的純白\蠻簡單俐落的\應該是精神會很不錯的打扮\但看來還是有些萎靡\聲音變得好細,有些含糊(很小丸子中文配音風)\約莫是雨天再加上趕論文的緣故罷…\但默相信在其男朋友的看顧下情形應該很快就會變好的\通常都是這樣的\嗯哼。

兜了一整座大樓以後\才盼到等公車等到有些火大的玲\好像有襯衫跟牛仔裙加上不穿涼鞋的堅持(不明白為什麼不在「洋蔥」露腳趾頭的邏輯)\是挺乾爽而仍然優雅的風格\默分辨以後,這樣想。

三個人、兩把傘、一頂帽子\有些克難的走過水窪處處的馬路\到達長存默心目幾年之久的,呵呵,「洋蔥」(少許興奮狀)\而且運氣還OK\禮拜五晚上並沒有等太久\整體來說\那一晚雖然有些遲滯\但還算順暢的運轉著。

重點來了\吃什麼咧\基於默根據ASIMOV的機器人三大法則(請參照貓頭鷹出版的大師級科幻小說《我,機器人》\好萊塢電影《機器公敵I,Robot》即依此作改編)延伸而來的「近完美男性三大法則」:第一、男性不得傷害女性,或袖手旁觀坐視女性受到傷害。第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男性必須遵從女性的意願。第三、在不違背第一法則及第二法則的情況下,男性始可保護自己。(呵呵~雖然好像有點寫爽的,但默還蠻希望可以成立的)\除了飲料自己選\其他都給雲、玲決定\於是,主餐德國豬腳、六分熟的嫩牛排餐、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其它的有鵝肝醬、南瓜湯、海鮮湯、………太多記不起來\總之份量之多\真夠默吃驚的(也未免太多了罷)\兩天前才剛大吐大瀉的默頭一回覺得自己坐在那兒是浪費美食(不過咖啡還是照喝就是了)\依照平時的晚間食量應該可以掃光的美味都可惜掉了\真的是喔…

席間\大部分時間都聽著兩位女性說話\哇勒,女人轉換話題之快\不曉得有沒有達到破光速的程度\而重要的是故事蠻精彩的\最好的大學時代回憶、感情生活事件、被經濟壓迫的情景、遇到的有趣怪哈人物等等………\講到愛上一個人時的悸動眼睛還會發光\這實在了不起\雲的嗓子也開了的樣子\恢復到既有印象中的有力呈述\玲又嬌柔又鮮嗆的說話模式也掀起了波浪重重\精神稍稍不濟的默(加菲貓老喜歡附身默,這也是無可奈何的)邊吃邊喝又有故事聽\挺佔便宜的。

尤其是最近打算偷點閒寫寫《不及格戀人們》\需要很生活化的素材與臭男人的原型(後頭這一點主要是用來把默的可惡與卑劣全數罵透)\這些故事與人物鎔鑄在一體應該會很不賴。

可這一來\時間就流逝得飛快\最後是店都打烊了\居然已經快十二點的樣子\只好請三個傲客出門\這才閃人\哈哈\跟著就是商量怎麼回去的問題\結果兩位大小姐都是搭公車ㄟ\那麼晚了\只好改換可能會恐怖的危險小黃\這時默的法則論又開始上揚了\怎麼辦呢?\當然就是不反對的話便機車載回囉\這時候展現態度的強力與否是決定關鍵\雖然雲是壽星,可她看來就挺悍的(不過這個應該還蠻錯覺的)\相反的,小小的玲就很容易獲得壓倒性的票數\總之在這種時刻通常會以這類印象指數作標準\好在這頭有玲、默記下車牌\那邊廂山上的雲男友也在注意著\OK吧,應該\事後當然一切平安\還好這是當然。

以機車至上的默接著就得把玲送回住處\從天母到和平東路三段ㄟ\而且是騎三弟的小機車(默的大摩托最近挺壞,老愛不發動)\除了服了自己的閒傻之外\更對玲這樣一個嬌滴滴的女子有辦法耗在後座一個多鐘頭感到敬佩不已(期間而且還供給了有些殘虐的某任男友事蹟)\回到家迅速沖個兩、三分鐘澡都應該已經兩點了。

不過現在想想\最近的溫和系作風恐怕也有點過了頭\應該收斂收斂的\否則專供上網用的ASUS NB怎麼會那麼巧就在回來後要上線時故障了呢…\見它的超級機車鬼\氣死,差點。

默於五月第一天憶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