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ATES of the CARIBBEN: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出乎意料地大砍數億票房之後,導演GORE VERBINSKI、製作人JERRY BRUCKHEIMER以及電影公司WaltDisnep當下決定打鐵趁熱,套用了當初〈〈THE MATRIX〉〉二、三部同時拍攝的模式,不但地點場景、演員檔期等等能夠協調而降低成本,同時也有可保宣傳一鼓作氣策略的成效,顯然打著再海撈兩大筆的如意算盤。

很熱鬧的一部片,如同前作,娛樂元素滿載。這裡的影像敘事用不著什麼蘊藏著象徵隱喻的原創性,只要夠有趣夠刺激到讓觀眾應接不暇地跟著電影節奏走就行了。影片最成功的部分顯然是將海盜的世界重新粉刷過,成為繽紛而迷人的冒險國度。這裡的正義自然也改頭換面了。世俗的道德與美感在此全都灰敗,變成嘲戲嬉玩的一環。GORE VERBINSKI很聰明地透過人物群的獨異個性與鮮明形象帶動著整部戲情節的推動而不至於陷入奪寶的陳腔濫調無可脫身。

JOHNNY DEPP飾演的古怪船長是默最激賞的部分,脫線、自私、貪婪的個性,生動而意味十足的肢體動作,在在反照著給予觀眾期望另外所謂良善的一面出現時的暗示。而原先生澀的KERIA KNIGHTLEY經過幾年各種片型的錘鍊後,於此將天真與世故的心態包混在又莽撞又充滿計算的行為裏,與JOHNNY DEPP的情感互動,很是鮮異,也算意外之喜。

莫默《食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