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001

喵嗚~初次見面。

大家好。

我是貓帝。

這是我們家那個笨蛋老豆取的名字。雖然有點囂張,不過還是請見諒。當然其他附屬的還有很多,諸如嬝咪啦香謎大帥謎可愛寶貝兒子啦諸如此類的。畢竟老豆的腦筋取向一直有些傾斜──關於這一點,我真的也是莫可奈何啊…老喜歡這種一大串有的沒的,有時覺得老豆還挺煩。這大概跟老豆是寫武俠小說有關。我猜啦。反正那也不是重點。

跳過。

先來介紹我們家的成員和本貓帝何以能夠書寫的原因。

說是這麼說,所謂的「我們」啊,也不過就老豆跟我。以前還有個會用很老氣、像是奶奶的慈藹口吻叫著「咪啊,來」的老媽。現在啊…可淒涼了,每天就我跟他大眼(我貓帝,當然,因為我的眼神可是又清澈又閃亮哦)瞪小眼(老豆,也是當然,畢竟他是個小小,小小的笨蛋嘛…),日子一點鮮麗的光澤都沒有。慘啊,慘,慘慘慘啊!

老媽在的時候,至少還有人制得住老豆心底的黑夜,不會那麼深那麼濃。但現在可不是囉…那笨蛋沒事就要嗆人。像是要跟整個世界為敵似的。原本老豆就是個笨蛋,現在還成了瘋子。

唉…我真為自己的下半輩子憂心。喵嗚。

總之,老豆的全名叫做「黑犬老豆」。黑犬的來由是從老豆筆名拆開來的。很簡單。但只有我可以喊啦。你們可不准這樣叫。他一定會翻臉。而且很恐怖喔…

因為他老是喜歡自詡是貓科動物的。其實根本就不是。一點都不是。雖然老豆沒事跟我誇耀過:「兒子啊…今天有人說我像貓耶!」

怎麼可能,那個人的眼睛一定被烏雲遮住了,我想。

老豆的長相,再怎麼客氣的說,都跟可愛無緣啦…再加上除了老媽跟我之外,又不喜歡跟別人說話(他認為聊天很多餘又磨損力氣),臉上又常常沒有表情,我認為老豆的人緣一定壞到不行。絕對是這樣沒錯。簡直有辱我貓帝世界宇宙無敵可愛的美名。我怎麼會有這麼糟糕的老豆呢?!所謂好筍出歹竹,就是指這種情況吧…

算了。再跳過一次。

老豆的工作是寫武俠的,咦,我好像說過了,喵。那麼還有什麼可以說的呢?我想想喔,嗯嗯,關於老豆這種怪哈啊,就是集驚奇和無聊為一體,其他好像沒有耶,嗯嗯?

還真是想不出什麼可以跟大家聊聊。

好吧,那就決定不說老豆了。

來講講本貓帝吧…

關於我怎麼跟老豆相遇的事情,以後再說。

今天的重點應該放在我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有敲鍵盤把東西打進電腦的能力。一切都是從老豆跟老媽分手的第七個夜晚開始的。

就在那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