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吉本是最能夠以山水風光的描寫撫慰人心無可縫合的裂痕的作者了吧…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那書寫裡頭總有著一份沉穩的包覆感。

彷彿書中的空氣透過紙頁流進了現實。

一切都環繞在美好的光暈裡。

閱讀成了更高更唯一的意志底下的某種運轉。

無須急躁、無須追逐。

只要靜靜的不勉強的讓傷口癒合。

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停滯的時光將會再度恢復彈性。

主人翁失去了八年情婦關係的愛情,不再被誰需要。習慣了漫長的等待以後,原本可以被消化、吸收的空閒全都變得不悠哉。荒涼。被壓制在意識水面底下的陰暗悉數翻湧了出來。生活裡的空洞也無法遮掩了。所有的所有都走了樣。兩個人的回憶與甜蜜沖毀一個人的孤寂。

什麼都阻止不了。

於是她回到那條河、回到那個故鄉。

為了逃離而返。

但事情卻好轉了。

在每個人都背負著傷痕的地方,照例有著吉本擅長描繪的治療式人物,疼痛舒緩了。活著,用一種慢慢、慢慢的步調。無為的調理。

一如她書中描寫的巴士總站婆婆──

吉本那些字句裡小小、小小的溫暖,有著復甦的力量。

沒有什麼精心的結構,《羽衣》只是吉本試著把什麼東西寫出來的作品。但那些情境卻莫名其妙的擁抱著默,輕輕的,把重重的裝甲暫時卸下。

在那些美好的瞬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