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一動也不動。

但精明如我,可瞭得很,他還沒睡去。

只是在等著,還在等著。

等著黑色的暈眩撞昏,讓他熬過長夜漫漫。

有那麼一點可憐的傢伙。不像本貓帝,睡意總是輕綿綿就溜了進來。用不著去找。它們,而且是一大群,就會自動找上門來,協助我的眼皮變重,身體變軟。多好啊…

在疊了有我優長身形高的一堆書上,我用雪亮的眼神注視。

觀察。

安全距離以外。

老豆的眼睛張得老大。裡面什麼都沒有。

光跟黑暗都被偷吃掉了。

喵,先說噢,不是我。本貓帝對笨蛋的腦液毫無興趣。

把耳朵豎高。我聽著他的鼻息。有沒有放緩的趨勢?

無聲的黑暗在空氣裡流蕩。

我把屁股擱好,兩隻前腳撐直,尾巴盤在後腳邊。

全身毛髮仔仔細細地感受著。

窗外的夜,濃墨色,逐漸混入和室。

有些什麼在跳動著。

無形的。

我並不畏怯。開玩笑。我可是貓帝欸。怎麼可能會怕!

反倒還油然生起一股懷念──

與黑暗共舞………

空氣裏的涼意變重。我開始覺得有些什麼。在這裡,在這個房間裏,這裡,有些什麼真的已鑽了進來。這樣的直感驀然撲入我的腦瓜。

什麼呀?!

尾巴上的毛都蓬了起來。我知道。

雖然沒什麼太不對勁的地方。但像是觸角一樣的東西緩緩漂著。沒有形體的入侵者。看不見。不過還是瞞不了本貓帝。我的感覺可是纖銳無比的。嗯啊~

說你是笨蛋老豆又不信!都已經有狀況了。還沒反應?

喵,醒醒啦…呆老頭。

我走向他。把全世界最可愛的聲音丟進他的耳袋。

喵喵喵………

「厚,別鬧了啦,謎。」

我難道會怕你?去。繼續喵啊喵………

「拔想睡覺了,生氣噢。別吵了。」

老豆的視線丟了過來:「是怎樣?」

持續。

「不要以為你可愛就一直吵!打你嘍…」

請便啊…難道我會怕嗎?永無止盡喵下去。

老豆舉起手。

我身體縮了幾小下。

軟綿綿的墜落,那手。

不會吧?這麼緊要的時刻,你居然想睡了?幫個手吧,笨老豆。那東西動不了本貓帝半根汗毛,就算真的可以,我毛夠多,不信它們剝得乾淨。所以我是無所謂啦…但對你鐵定有影響。我相當認真的曉以大義。一連串、不絕的。起來啦,給我起來。一個忍不住,我的腳就印到了他的臉上。

但暈眩,看得出來,暈眩密佈,整個人無力的萎縮著。

可惡。只好放棄了。沒辦法。

很多事不能勉強的。不管是好或壞。

對逐漸蔓延屋內的東西視若無睹,我,懶洋洋的走到邊角。

把自己安頓好。

這時,突然,發現──

啊…太誇張。那傢伙居然忘了開電風扇。要把本貓帝熱死不成。你無聊又可笑的堅持不開冷氣,什麼傷害地球母體的闊論等等,我就不跟你計較。但連基本的最小的電風扇都沒有是怎樣?

不過是分手,搞什麼鳥啊?你忘了怕熱的人是你欸…

老豆的鼻息變重。灌了鉛似的。

我想了想。很乾脆地把立起身子的想法抹掉。麻煩。

捲著身體,照舊,我把頭枕在腳上。

幾千年下來都絕無變化的睡眠立刻襲來。

恍若一股微風的輕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