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涼透了的夜,空氣很濕潤。本貓帝的呼嚕,打得相當流暢。



嘿…



我舒適地趴在窗口,讓睡意安安靜靜地包覆我。



嘿…



鬍鬚被風吹得微揚,像是正說著什麼話。



嘿…



有個聲音像是小蟲,不停地扒弄我的聽覺。耳朵好癢。



嘿…



嘿你個頭、嘿你個鬼,哪個該死的傢伙,找死啊!



嘿…



又嘿!我忍不住想跳起來。但實在太舒服了,捨不得動,只好先扒開一小點眼睛,看哪個混蛋擾我清眠?八成是老豆這個沒出息的軟弱傢伙。喵呀!



絲絲縷縷的亮,溜進我全然的黑裡。



一對幽光在眼前閃爍著。



呃──笨蛋老豆幾時跑到外頭去?而且還是懸在半空?



喵的,不太對啊…我眨巴著眼,甩甩頭,再看。



視力飛快地爬回來。



喵哇!



真的有一隻黑色的東西掛在窗外。



搞什麼!



我弓起身子。警戒啊警戒。又來了嗎?



有個溫吞的聲音在空氣中傳導:〔別緊張啊…CK。〕



我一邊用眼神鎖定那玩意兒,一邊把耳朵豎直聽是誰──欸…這東西會說話?我很想吩咐老豆拿幾根棉花棒來掏乾淨本貓帝細緻又可愛的耳朵。



〔CK,頭一回見面,你好,我是魔兒。〕



所以,那玩意兒──他真的會說話。所以地獄會開花、天國會腐爛、上帝很衰老、魔鬼要洗澡、老豆會可愛。不可思議的事情還真是沒完沒了。世界在哪裏偷偷地盤算著什麼的樣子。



像是從一團濃密黑霧噴出,一頭貓,是的,原來是一頭貓類啊,站在窗外懸出的鐵條上,氣定神閒,一張大臉貼近玻璃,長鬚被風拂動,兩隻眼珠閃著幽幽的光,全身烏黑得像是在發亮。



喵,我的子民們,終於來報到了。我先咧開嘴,嗯嗚哇,舌頭快速勾動了一下,跟著放緩身勢,屁股放在兩隻後腳上,前腳收攏撐直,擺出威嚴坐姿──這樣看起來應該有帝王的感覺。



然後,我,斜睨這個自稱魔兒的子民。



魔兒的毛漂亮柔順,具備某種深沉的色澤。



這黑毛居然也上下打量著我。膽子不小哇…



〔CK,終於見到你了。〕



我瞪著魔兒:〔等等。CK是什麼?〕



〔Cat King。不是嗎?貓─帝─殿─下?〕



我想嘆氣。本貓帝被迫要聽得懂人類語言,就已經很無奈了,更不用說笨老豆的那一口破英文更使我難耐得想要撕裂他。重點是:〔為什麼貓類也非得要使用英文不可呢?〕



魔兒歪了一下頭。



我順勢又抽了他一句:〔你要不要乾脆當隻外國貓,整天ABC的喵?〕哼,好了不起嘛,本貓帝是不屑學!去。何況又有個笨蛋反例在旁邊鬼吼鬼叫。我舔了一下嘴角。然後有個什麼飛過去。嗯?好像有東西被我不小心扔掉了,沉吟了一下,搞什麼,本貓帝的稱謂,這傢伙有意見啊,居然用諷刺的語調,好膽──



魔兒在鐵架上快速遊走,搞得我頭都昏。



〔難不成這是一種炫耀?〕



魔兒倏然停止,〔CK,你說話一定要這麼跟人處處為敵?〕



〔不,是跟貓,跟你這頭阿呆貓為敵。〕我決定瞪翻他。這是一個偉大的決定,子民們,臣服吧,奉行本貓帝的可愛與優雅啊!



魔兒的毛突然蓬了起來,眼睛變得很深,〔雖然魔兒不想這麼說。但老是要跟世界作對,以為誰都會把你當敵人,用這種妄想來提升自己的重要性,有什麼意思?〕



〔啥?在說什麼呀?〕語言淺淺地流了進來,霎時又比泡沫還輕的消失。嘖,難道本貓帝會怕你,來啊,咬我!我反拍了幾十道凜厲的視線回去。同時,身子抬了起來,擺出攻擊姿態。



魔兒吸了幾口氣,眼珠子又恢復成原來的深度。



啦啦啦~咬不到喵咬不到。隔著玻璃窗,發什麼狠?無聊。



〔我們有件事想勞煩CK。〕



我安坐了下來,很悠悠然的瞟著他:〔那個什麼魔的──〕



魔兒稍微又站開了一些。



〔你們是──〕



「帥謎可愛謎無敵謎,你在哪裡?你也不要拔拔囉哦?」



吼喵,這傢伙就不能安靜點嗎?有沒有誰可以驅逐白癡因子的?嗓門大,很了不起嗎?不要你,就是不要你。難道還會客氣嗎?還吵。我呼你一百個巴掌哦…



魔兒似笑非笑地瞅著我。然後慢慢往後退。



「謎謎,咦,你在這裡乘涼嗎?」



本貓帝當下提出一個大大聲的雷霆般的抗斥。



「哇哇,好可愛哦,你知道拔在找你啊…真乖。」



魔兒跳下鐵架,轉瞬不見蹤影。



我是這個意思嗎──你這個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