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Pacino,默認為的最棒最偉大的好萊塢演員。一個如同他詮釋的經典人物教父般巨大難以攀越的身影。凌厲、凶猛又堅實的演技,彷彿就要穿越銀幕直向默逼來的壓迫感,總是令默讚嘆不已。在這部默本來就挺享受的系列電影裡,加入了Al Pacino,更倍增了爽脆犀利的炫惑風味。



本片中,Al Pacino佔了頗多的戲份,簡直是壓倒性的凝聚著光采,即使是在最後兵敗如山倒的時刻,眼神仍然堅毅深邃(人物少數的俯角鏡頭),恍若隨時都能再度捲起旋風,有著豹子撲人般的美麗與凶猛。那就是有巨大質量的存在感,似乎令導演都不得不去努力捕捉Al Pacino舉手投足間的光樣魅力。



這是十一羅漢們的第三部,導演的調度仍舊俐落、輕快,且大量使用仰角鏡頭跟特寫,進而強調人物的卓越性。片子仍舊有種隨性而自在地搖擺的節奏感。帥氣得不得了。Soderbergh形塑的大盜素來就是有種灑脫的風采。情節是什麼,其實默並不太在乎。因為看這系列的電影,重要的是某種同樂的氛圍,像是玩一回遊戲、做一場美夢,跟那些彷彿相處得很愉悅的演員們一起。



片中那些隨處可見的意氣風發的機智與幽默感,尤其吸引默(是否由於默跟幽默距離了大概有整個銀河系的遙遠不得而知。但人總是會被自己相反的事物所吸引這倒滿確定的)。



每個演員都在自己的位子上玩得輕鬆又欣喜。即使是反派或者無關、無辜的人(比方說那個評審到最後果然一如之前羅漢們的設計得到了一千一百萬的補償;遙遠的墨西哥還因而發生了一場罷工示威且圓滿落幕);或者強調義氣的橋段也都很幽默(躺在病床上的老羅漢被黑羅漢的信──還在父母光環下掙扎成師的Matt 卻羞於代為轉述──感動到康復,多麼使人發噱);算計也是,玩花樣,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像是在競賽,發生的問題總能技高一籌予以解決,毫無血腥殺伐,大家都很開心。這是導演很令人開心的世界觀(當然僅止於那兩個鐘頭裏),一種搖擺的調調。一切圓滿又如意。



Bred發現George預錄歐普拉節目且含淚欣賞,從一開始的難以置信,到看著孩子們獲得新的居住場所而感動得也抽動了鼻翼,那一幕真的是爆有意思,有趣到爆,真的;而且還扣著最後將另一個反派Andy該得的那份錢捐給慈善機構(也因而上了歐普拉的節目,成了好人代表)。



又好玩又好笑的救世情懷哪…



對了,跟第一部一樣,羅漢們肩並肩一起看煙火的那場景,還鮮活地在默喧鬧而殘敗的腦袋裡滾動著,滾了新奇明亮的愉快。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