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一直是那麼的銳利



而我的午夜顯得那麼無依無靠、傷痕累累







一群遊客不請自來的跑進我腦袋除了一堆便溺和無窮無盡的廢話以外什麼都沒有留下的又轉往下一個夜晚準備再次入侵我開始希望有誰寫出邀請函以杜絕我的細胞過度喧鬧──







詩走向前,貫穿我所有的間隙,像時間一樣繼續前進



而我後退,往山頂洞人的時代努力後退,後退的慣性定律







我的孤獨非常盡責地在我的裡面建造了一座小小的連呼吸都快要塞不下的城堡沒有門也沒有地道誰都沒辦法進入甚至空氣也被隔離於是無人知曉我的孤獨長什麼樣子──







我想要學會腹語術,想理解純屬共鳴的音節之美



然後使人人驚異,使人人穿戴表演後旋即損毀的泡沫面紗







驕傲這回事實在沒什麼道理也毫無意義因為你總是會死去大家都會死去而我卻像是拿著一把恐怕子彈都已鐵鏽開花的手槍拼命地強調驕傲的必要而最後只射爛自己的胸膛──







我一心想著逃跑,逃跑很好,特別是在人多天又亮的時候



如果能背著太陽設法往日光群聚的反面逃跑的話







該怎麼訓練出強健的字的肌肉呢你這麼問我我歪著頭想也不想的丟了顆蘋果給在詩集裡一直沉睡的詩人而他企圖以吻我作為回覆但我嚴厲厲的駁斥了因我知那毒液飽滿──







海在腦海裡被豢養,與成千上萬的飛翔,從詩人那兒而來



翅膀從你眼睛跳進我背脊,燒烙神經貫穿肌肉,奮力拖動



我的孤獨走過我,愈走愈遠



或者



走過詩、走過詩的無以為形,也走過孤獨的無以為形



我和我無以為形的孤獨,即將錯身而過,轉頭,看見一條



鐵鍊大概有一個永恆那麼長,還牢牢綑住,牢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