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兒要我鍵入「貓」的關鍵字。



「關─鍵──這鍵盤能關?」我翻動那個叫無線鍵盤的玩意兒,按鍵一堆,怎麼關?然後,字,在哪?沒有瞧見啊…人類真不可愛,做的東西,總要開開關關的,幹嘛給自己製造麻煩啊!



〔麻煩,稍微讀一下你的腦子。哦。不。你父親的。〕



父親,嘖。我忍住跟他互瞪的甜蜜衝動,是啊,甜蜜,真要瞪,得用我原來的,就是那雙晶亮透徹的眼睛,瞪到對方自動把眼睛珠子挖出來,這樣才夠甜蜜。忍耐、忍耐。有的是機會。



我往腦袋裡探。



老豆的記憶擺置,還真亂,得東挖西挖,凌亂得不像話。箱櫃到處都有,格子跟抽屜一堆。真要找的話,我還不如去槍斃上帝,到天堂當大王,做一樣的福音:叫人去歷經苦難。



我甚至發現他的腦袋裡在一大堆箱子盒子的大洞穴以後還有「坑道」,小小的入口,長長的洞,要進去實在令人意興闌珊。我只是觀望而已。



〔算了,總之就是重點字。不是把鍵盤關起來。〕



我聽得出你的聲音裡有不屑哦…



〔那是人類在網路上研發出來的一種搜尋方法。很有效。〕



事情怎麼可能只有一個焦點?只有一種焦點的人生還真無趣。不過反正也不干我的事。我只覺得他們很該受我貓帝主義薰陶,讓人生變得混亂,那樣才可愛。



追求單一核心,是一切墜落的開始。



〔就是那個──對──螢幕中間的那條空格──滑鼠移過去──點──對─對──CK,沒錯,就是這樣──然後──敲字──〕魔兒蹲在NB前、我的右手邊,眼眸發著光,指揮著。



〔這個不是──不,也不對──下一個──再下──〕



該死的指揮?我忍住呼巴掌的衝動。畢竟我要跟他交換怎麼換回我的身體的方法。我在我的身體,這才是最緊要的。我要我天下無敵的可愛。老豆退開、人類滾開。我要我原來的樣子。就算再怎麼樣霸道都能被容許的可愛。啊,我的可愛。不是這個被太多東西束縛住的悲慘身體。而且啊…為什麼一隻貓看得懂人類的文字?嘖。沒天理。何況那傢伙又不是大智大睿如我。



然後逐項逐項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端倪。但納悶在我臉上撞成了坑洞(老豆的語法逐漸侵蝕我的腦細胞,哦,不,侵蝕我在老豆腦裡的思維──所以還是我?唔嗯,心情好複雜)。



這種亂槍打鳥能找到什麼鬼?「你到底要找什麼?」然後又補上一句我很想修飾到殘酷的懷疑:「你小小的腦袋瓜真能理解?」可惜我有著全世界最美麗而溫柔的心,實在沒辦法。



〔我當然看得懂──〕



哦,挺驕傲的嘛,看得懂人類的文字很了不起嗎?我倒覺得挺羞恥的。沒事把無形的壓編成有形意義的字,放進腦海底發爛發臭,真是何苦來哉?沒錯沒錯,覺悟吧…



〔否則就不會是我出面。〕魔兒很平板的說著。



「是,你是成貓,成貓好棒。小貓就不是貓就對了。」



魔兒彷彿一座雕像,瞟來一個莫以名狀的眼神。



「怎?」我停止動那個無聲但在螢幕裡會咻咻飄移的鼠。



魔兒很有含意地瞥著我。



「怎樣啊?」我的口氣不耐。夜間怎麼還是一樣躁熱?



〔跟小貓有什麼關係?〕



「不是說成貓如何如何,顯然沒把小貓放眼裡,哼,歧視。」



〔城市。〕魔兒的耳朵愈發挺直。



程式?哦,知道啊,就像人類的細胞,程式是電腦的細胞。怪了,老豆的腦子真的很難控制欸…東奔西跑的,該出來的東西不出來,真是讓人想一把火燒──唔嗯,程式怎麼了?



〔是城市裡的貓。我們分成『城貓』、『化外貓』兩大族群。〕



還搞種族分裂啊?真有你們的!唉喲…好了不起呢。



〔是City。如果你還不能瞭解的話,我在說白一點。〕



咳。「我當然知道跟小貓無關──」天氣真好啊,汗水都改用噴的,果然很熱情,想來使命是必達的。唔嗯,我在想什麼啊!總之,「接下來呢?查什麼?」浪費啥時間啊,寶貴寶貴。



魔兒似笑非笑在眼裡,直瞄著我。



愛我是很合裡的,誰叫我是那麼的可愛到你心裡。不過正經事還是得辦的。而且老實說,你那種眼神,我感覺不舒服,被侵犯了。真的,收回去,快給我收回去。



魔兒抽開他的凝視,轉到螢幕上,繼續他的關鍵去。



呼。



我真想拿跟什麼戳戳這顆笨翻了的儲存窟,該溜出來支援時,就該流出來啊…老豆啊老豆,你的腦袋得爭氣點,別老是廢的,明不明白啊你!



呼呼,真想喵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