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人類的嘴巴叫。難聽。〕魔兒一邊舔著毛,一邊說。



唔嗯?什麼意思?叫?誰叫了?



魔兒斜斜的眼神像是要敲進我裡面很深很深的地方。



「你要說啥?快放你的臭黑屁。」



手來腳去順毛的同時,那眼神一箭又一箭的射來。



我抓住他的黑色瞳孔,「想怎樣?」



〔瞧你一副想學貓叫的樣子。〕



我?我本來就是貓。幹嘛不能叫!何況只是真想而已。



魔兒抬高右腳,舔腋下的毛,慢條斯理的。



我看了就有氣。不要以為我好度量,你就可以盡情放肆!



〔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告訴你。〕魔兒換邊,繼續讓那些跟黑夜一樣濃郁的毛順服,〔雖然CK你可能會不怎麼愉快,但我還是得提出我純粹善意的忠告。〕



哇,忠告欸,好厲害好艱澀的字啊!



〔就是這個。〕



「唔?」我納悶,哪個?這傢伙腦筋燒了?



〔沒有。我沒燒。〕



呃?他怎麼又知道了?



〔因為我有耳朵。〕



因為你天生有愛偷聽的劣根性吧…



〔我沒有。〕魔兒放下手腳,咧嘴,哈欠溜了一大個出來。



很能接話嘛…很棒很棒,幫你叫群敲鑼的來好了。



〔我不需要。無論你要叫什麼來。〕



呃呃…我有點驚移不定了。



〔害怕?〕



看來這頭臭黑貓真的有特殊能力,那叫什麼來著?特異功能或超能力?或者他來自火星?火星貓?嘖,好厲害,我好害怕。我是周星星──一個念頭從腦櫃裡冒出。這周星星能吃嗎?啊,那不是重點。我才不是什麼星星,我是貓帝。我抵制任何想要阻止我變成,不,又不對了,變回貓帝的事物。



魔兒一副很受不了的模樣,〔CK,你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我怎麼樣都不干你事啦,「你到底說完沒?」



〔我不知道火星上有沒有貓。我只是想提醒你。〕



又被猜中。叫他當招財貓,丟幾組號碼出來去買大樂透?



〔我拒絕。好了,你安靜點,行不行?〕



安靜,我一直很安靜,什麼話都沒說啊…



〔不,你什麼都說了,你一直說個沒完。〕魔兒聲音變尖。



我不明白──



〔你當然不明白,那就是我要說的重點。〕



你──我不自覺伸手遮住嘴巴,像是有什麼東西要螫來。



〔不知到你是怎麼的,老自言自語。人不人貓不貓──〕



我的念頭繼續堆著,還不是你們的鬼「夜精」搞到這樣的。



魔兒看著我。



怎麼樣?老豆的身體還真破敗,連張嘴都會漏風,把我想的全颳了出去,真是離譜。爛,爛,爛透了。笨蛋老豆,都是你害我丟臉的。你升級了。從今天開始,你就是爛老豆。爛老豆!



〔你唔唔唔的樣子,真的很呆,真的很人類,你知道嗎?〕



氣死了。我腳往桌子一撐,椅子往後滑退。我左手按住嘴巴,右手指著魔兒,比劃了一陣子,呃,這是在幹嘛?他那種東西不會明白的啦…叫他閉嘴,搞到最後,八成會變成我要悶死在老豆腦海裡。我得想辦法管好他的嘴巴,否則這樣下去成什麼體統,簡直污衊了我優雅的心思。真是個只會替我惹麻煩的笨蛋。這叫什麼來著──我翻──口無遮攔是吧,去你的爛老豆。縫起來縫起來。



魔兒站在桌子上,兩眼跨過一公尺的距離,直直投來。



我感覺自己好像被K了一記,沉沉的悶悶的,說不定還有一聲爆響,頭兩側的太陽穴兩片發麻陡然而生。嘖。好大膽子啊,這臭小黑要幹嘛!



〔我想,差不多快離線了──〕



所──我露出點手指縫,試著說出來:「所以?」



〔找啊…在你的屁股磨穿椅子前,你最好都別移動。〕



我手放下,我瞪他。



〔除非你很想當人類。〕



我沒得反駁。感到自己很窩囊。堂堂貓帝連頭黑貓都搞不定。呼。為了該怎麼切換回來我可愛的身體,只好繼續忍耐。等要到我的身體,我就抓花你自以為俊俏的那張臉。等著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