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妳來,妳從潮汐之國來──



一架鋼琴在海豚的眼瞳裡閃爍



一片夜空在鯨魚的耳朵裡呻吟



生物性的樂章,非常茂盛的,妳捲來



滿天星子裡的黑暗之心。



妳帶來更多更多



更多傾斜的傾聽



更多凝結的凝視



依附在我起伏的脊骨,在世界彎曲的



嘹亮清澈的寂寞



妳在無數的來裡,來。







醒了,睡了,我在



死了,活了,我不在



我在或不在都不指涉於愛妳



譬如失眠並不指涉晚風



也不指涉跳舞



在風中跳舞



在失眠之中跳舞



在跳舞裡跳舞



然後逃離



逃離後方一直瀕臨的最輕盈:



「妳愛我」



擁有整顆行星的重







走,妳走,妳走向月球──



一群島嶼在彈奏間蒸發



一束歷史在奶油裡融化



漫長的凌遲被零星的孤獨



包裝成野獸的枝節



無所不在的



堅硬的變幻。



妳走,妳勢必出走



出走我的背負



出走唯獨妳可見的浪濤



還有時間



妳出走了一部老詩集,在歌唱裡



那是由焚燒中的紙張



編織的,



妳將跳向數萬年以前──



退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