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不是割頭顱的頂多

  負責割眼中的水草或是

  將一片大好綠樹從胸口刨出

  簡單明瞭妳知道所以

  請跟我走否則至少變得透明



  2。



  我想要一個玩具可以

  爆滿什麼都可以最好

  什麼都可以爆滿譬如

  天空往細胞塞而我往身體外

  擠弄轉瞬擺渡成一張機票



  3。



  應該要退化那些科幻小說

  它們飄隱形的雪太久

  一瓣瓣都有角都凶猛且我

  過勞地流隱形的血餵養

  便要失智了然後呢妳怎麼說



  4。



  我喜歡舔腳特別是那些講愛情語言

  講得深邃的有點過甜或者發臭

  的腳一概來者不拒我的舌頭有很多

  翻覆的浪妳得憋緊了高潮就要剖開

  妳的脊椎鑽進靈魂間隙吐一灘海洋



  5。



  鹿的尾巴據說是空心的

  住有一柄癱瘓的槍枝

  終年無聲或許是姿態不對

  我找來白布學鬥牛士於是它說了

  一把黏稠鮮紅的字就種在我胸口



  6。



  放縱其實不是感覺派的

  相信我它是叛徒對文明對國族

  對一切可供興奮的概念

  都專營內褲小偷式的藝術風格

  比如妳的就應該丟進野獸派絞



  7。



  我幻想有一隻獨角獸

  牠則對紙作夢認為邊界都該

  充斥著花紋並四處便溺火焰

  讓焦炭變成唯一的顏色而

  我心中有神正要枯萎







──97/6/20,吳俞萱主講「電影讀詩會」,《果醬短片集/Jam Films》,導演有七,分別是岩井俊二、堤幸彥、飯田讓治、行定勳、北村龍平、筱原哲雄、望月六郎(以默的熟悉度排序。至於七部短片,若不論已無法客觀判斷的岩、堤二人,好感度該是行、筱、望、飯、北),竹圍工作室。愈來愈逼近尾聲的這個相聚然後離散的集會,給予默的衝撞是微細而壯大的。除了主講人所提供的連結文本的幽深直覺外,更重要當然是那些又損毀、又重構默神經束裡的宇宙的影像。各種美麗的機遇,以不可預期的形式入駐,然後詭異地在詩裡再現。恍若默從來只是被通過的轉譯媒介。而這滋味何等欣快,宛若高潮柔軟地撞爛自身所有的堅硬。





「電影讀詩會」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artscine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