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別的辦法
  形式從這裡延展
  森林的深處
  死者開始正式的死
  紅色的樹
  發綠的小屋
  我們就要愛
  從背後體位
  從最暴力的汗
  你到樹幹裡去
  請你進去
  哦再多一點哦
  關於
  高潮的硬度
  我希望是岩石
  我希望是地下室
  我希望你變成
  飼養的鏡子
  慢慢從我的眼睛出來
  哦出來哦出來
  再快再猛的
  出來
  啊!
  割──出來
  我們是狗的完結性
  愛著死
  慾望著毀滅


──97/10/17,晚間,「影詩salon,歐容的電影研究」,《挑逗性謀殺/Les Amants riminels》,導演歐容/Francois Ozon。牯嶺街小劇場二樓。上上禮拜的第二場卡到《六義幫》只得放棄殊為遺憾。這一週毫無疑問地飽餐了何等恐怖而飼養著的愛。或者較斟酌地說:「關係」。喜歡乾淨而精確的畫面營造。紅色的光、紅色的幾何圖形地毯,還有慘綠陰鬱的小屋。暴力的預示。暴力的氣味。地下室與飼養想到符傲思/John Fowles的《蝴蝶春夢》,大臉盆洗澡想到金基德的《情弓》,超級市場想到大江健三郎的《萬延元年足球隊》,森林和少年想到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兔子和所謂冷酷就想起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的《殺人排行榜》。死亡和性慾何等親密。一如愛與毀滅。

──同日,稍早在微風國賓看了《無聲火/Bangkok Dangerous》。衝著彭氏兄弟的名號去看。但真要命。槍戰的部分實在不太吸引默。殺手的設定也很一般性。關於殺手,還是得看看Block的〈〈殺手〉〉系列(臉譜出版)。不過。牆壁的畫,大象的鼻子向下會招來厄運的說法,一開始殺手不採信,到遇見很清秀的啞女(楊采妮)後,才修正為朝上,愛情開始的時候,這段不壞。讓人目睹了大象作為隱喻的份量和神秘性。


「影詩Salon」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inesa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