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thirteen

  這是妳離開的第十四天。想念的最初到最後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演變?

  靈魂如大水,氾濫到根骨,無一處不騷動翻擾。想念是何其恐怖的風景。而它就在自身底。我甚至連抵禦的能力都沒有。也毫無意願。說不準還用力地推動了一把。想念也就更形於壯盛。壯盛如一個世紀或星球的毀滅。

  彷彿唯獨如此,才能襯得起妳的身影妳的帶刺妳的柔淨臉龐妳的疲憊妳的靈光乍現妳的寂寞,甚至是妳的雙眼皮。妳左眼深深分明的雙眼皮,右眼卻有些單薄。妳說,那會隨著身體而變化。比如睡得飽不飽。我想看看妳單眼皮的模樣。

  去了兩天的Simple Life。好遺憾妳不能跟我一起去。聽陳綺貞的時分,我低著頭,把那聲音裡頭所含蘊的光與影子烙在心內。讓最溫柔的黑色沉靜地包裹這個世界。我想保留到妳回來。只要打開我心中的箱子,妳就會看見。

  妳會回來的吧,對嗎?

  像是一闕黑色史詩的香港黑道幫派片系列《無間道》、《無間道Ⅱ》、《無間道Ⅲ終極無間》以我們活在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跟我想做好人極極悲愴地呈現了善惡分野的糊狀荒謬。那個警官最後的精神狀態裂成兩半,另一半就是他下手殺害而始終蟄伏在他心裡作為正義反折點的臥底人。我每每思及此,總是一股濃厚如火山灰的憂鬱就吹襲到腦中核心。美好的事物總在層層的掩埋之下嗎?

  所以,我只能破破爛爛地說:

  「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