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顏色
  到妳們的裡面
  湧動。
  有粉紅色的手勢
  也有發青的腳脛
  在妳們鮮綠的大腿根部
  抖出張牙舞爪的
  鮮紅語詞
  像最殘忍的吻
  咬破了我唇上所有月光
  在妳們濕潤的陰道
  黃色的地圖溺斃
  我遺失了我原來的臉
  改為穿戴深藍色的牆
  任憑死神塗鴉
  斑駁而繽紛的傷痕
  我在慘白的門後
  傾聽那些名字底的
  形狀凌亂的紫
  並落下黑色的淚。
  所有的花都在跳舞
  都跳成了女人


──97/12/13,晚間,《八美圖/8 Women》,導演歐容/Francois Ozon。套用了古典推理最尋常在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手中玩到極致的「暴風雪山莊」形式,Ozon還真有辦法在八個女人(以及第九個男人)之間一再翻轉彼此的關係,從敵對到戀慕。瞬間的一扭,謊言與真實的分野就面臨重新界定的必要。愉悅的歌舞、愉悅的愛。而一切都在那棟屋子裡不可逾越的被損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