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201.jpg 

                  ——波赫士〈關於天賜的詩〉

  是的,您預言了所有夜中行走的詩

  在每一本書都藏著一座迷宮,無數

  的上帝,以及有限的睡眠,您在我

  的夢中,真實地夢遊我連綿的迴旋

 

  您說「那盲目的圖書館雄偉幽深

  哦盲目是輕盈的,輕盈的就飛進我

  不得變異的聆聽,我需要聆聽神的

  字語,和那些寫在豹子上頭的花斑

 

  上帝同時給我書籍和黑夜,您垂降

  泉水,令幽禁的地圖預備脫逃,令

  我在詩的真相挖掘虛妄者如我的影

  於是您深深的已睡的鏡子無人可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