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6212.jpg 

 

     ──讀SC的〈旅行的意義〉有fu兼思懷陳綺貞迴轉的背影

 

  我不特別喜歡旅行而關於

  意義我熱愛在厭煩的生活裡

  尋找尤其是滑過心上的

  換日線或者綻放在黑暗與光亮

  之中的鏡子和火焰它們來自我的

  掌心並穿越詞語和重複的

  情節還有群聚的噪音

  它們通常能夠讓我頻頻

  高潮(可惜的是我只能以

  斷崖的線條達到而不是繁密的曲線

  如女性所能演化的肉身弧度)這是

  腐朽的預言而我喜歡自己

  慢慢的腐朽有關腐朽是

  唯一被賦予罪惡的自由而明信片和城市

  流轉在一些詩和一些歌聲裡對

  寂寞稀釋而遠行者逐漸透明

  如煙而生活呢則更加勇猛粗暴

  直接摩擦肌膚摩擦一個同世代

  歌手的太陽直接製造了牢籠

  的幻覺那非常接近於自由

  式所以魚並不是最佳歌曲所以

  她並不是最佳演唱所以被女神之名

  囚禁的她只能躲在紅色禮服裡

  呼吸是的請呼吸我聽見雨

  的時候就聽見她的字在發亮

  從迴轉的背影那裡游來而SC在說話

  而煙火被寫下來被寫成我的眼球

  我的鼻翼我的肺我的心臟以

  接續我的下一道名字

  而我傾斜地穿過旅行的意義

  如果我有意義我就是生活

  如果我旅行我就是意義

  如果我有眼睛我就是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