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眠在《衛生紙+17:這輩子更加決定》  

              ──致李旺陽與他更多更多的同類人

 

似乎都是錯誤的,整個國家與年代都嚴重地歪斜,幾乎沒有回頭路。

一旦你吐出長長的舌頭,露出準確的表情以後,光就停止任何任何的運動了。

心裡清楚的人們都將悲傷地甦醒,原來持續肥大化的機器正在瘋狂加速──

 

加速,是一種終極的魔法操作,一種為了浮華可以犧牲一切的光明正大。

隱匿在人間,孫猴子的後裔,亦被規定必須反覆適應新時代的緊箍咒。

文明化的腳底板下,沒有野生的筋斗雲,乃喪失了一翻千萬里的逃逸本事。

 

在一個致命的廣場,曾經有過一次洶湧而美好的靈魂大前往年代。

你們以肉身聚集在坦克和槍砲面前,勇敢地釋放受難時豪華的超級姿勢。

而遺忘如霧中怪物迅速地吞食那些心中的霹靂,混沌又重新淹沒。

 

我們之中還值得有一個大聖嗎,還有一具能夠怒闖天庭的不壞金身嗎?

還能有神奇的驚嘆號降生,還可不可以發生黃金火焰一般的命運?

或者,我們是否能夠一起回返古老的氣氛,完成身為人類最自由的後退?

 

 

你死了,給世界以吊死鬼,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敞露利齒、舌頭,以及鬼臉?

在世人面前,安靜但不失絕望中之熱情地複製、延伸你最後的模樣?

而如果你見到上帝,務必記得提醒祂,我們在等待你像救世主一樣的再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