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眠在《聲韻詩刊》第十期二月號    

             ──記2012臺北國際書展,「讀字車站」

  獨自的,我出發到世界之中
  冰冷的刀藏在風的縐摺裡
  刮走了身上的皮肉
  靈魂一吋吋地震盪起來
  道路正甦醒
  生長在身體裡
  正彎曲著
  我目睹這些人燃燒得
  如此溫柔──
  光是你們的形狀
 
  獨自的,我抵達巨大的聲音
  而我聽見
  時光是緩慢的
  那些詞語在靜靜地舞蹈
  像是陰影與火
  纏結得更深
  我穿透它──
  在微弱的器官中理解呼吸的必要
 
  獨自的,我以黑暗為驅動
  昨日被詩編織成
  深沉的謎語
  命運,命運是最高的王者
  而我踽踽在大雨裡
  像是背著一片
  遺棄的海
  轉眼,撞上這些在車站的人──
 
  你們以肉體遮擋書籍
  以腦袋張開翅膀覆蓋那些受傷的句法
  以造夢的本事護衛
  無數、無數還待發明的
  創作的曠野
  而我多麼願意和你們一樣
  有一種濕潤欲滴的心臟
  去守護在絕望以前
  每一次的跳動
 
  而明天也是潮濕的嗎
  如果是
  請讓我再一次遇見你們
  跟你們一起
  在充滿水的氣氛裡
  在充滿孤絕的縫隙底
  持續而不終止地
  慢速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