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默在2013第九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金榜雙首獎   

  作者簡介

  沈

  1976年,降生於十月,武俠(寫字)人,與夢媧生活在愛戀的深處,育有兩頭貓兒子,現正專注地以寫字為生,將武俠視作畢生事業,意圖為武俠領域製造更多的突破與可能。已出版【孤獨人三部曲】、【天涯三部曲】、【魔幻江湖絕異誌】多部小說。近期出版著作《天敵》、《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七大寇紀事》以及《我的短刃抽出,便是長長的一生》(合集)。主持【飛一般沉】個人新聞台Blog: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ensilent

 

  得獎感言

  武俠來到當代,逐漸被各種競爭激烈的小說載體與娛樂媒介,逼到最邊緣的位置,縱然如此,包含我在內的武俠人,以及願意出版武俠並舉辦競賽大獎如明日工作室這樣的單位,依然面對此一困境堅忍而戰──似乎是一場不合時宜、萬分艱難且看起來無有勝算機會的大對決,唯就在這樣慘烈但又不足他人道的氣氛裡,我見證到武俠最美也最自由的熱情時光。由衷地感激武俠,為我帶來神蹟一般的壯大與溫柔。還有那些衰微與絕境,感激它們仍舊能夠成為我希望的土壤。

  謝謝以愛情創造我的夢媧,她讓我懂得什麼是書寫與人生的真諦,謝謝兩頭兒子貓帝與魔兒,謝謝妹妹飲花與小妹雨懸的長久相挺,謝謝還站在武俠第一線的明日工作室,謝謝已然仙去的溫世仁、溫世禮兩位先生,謝謝溫武評審團願意接受我對武俠語言、風格的叛逆與革命舉動,謝謝我的父母放任我孤絕地走進武俠的場域,但從不在生活裡遺棄我──這座大獎理應屬於我所感謝的生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