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封面正式版   

  天下夢媧:「母親啊,我是不是如妳所說的,變成了一個更好的,更好的人?」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時間並不獨厚於任何人的其中一個。

  時間,平等地切割、屠宰著所有人,誰都無從免除,誰都無從逃離。

  而時間的盡頭,每個人的時間盡頭,無庸置疑的,就是死亡啊!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日禪,你必須承擔起傳奇房的重責大任,至於是否為神聖聯盟的盟主,就別計較了,聖房必須把這個位子也讓給其他門派,如此方能有效提高聯盟的合作能量,日禪,我是否已對你說過呢,真正重要而獨特的是,傳奇房採取的並非無神門的破壞、侵吞行為,他們以魔為尊,他們相信殲滅敵人能夠為自身獲取更大價值,這跟我們的作法,我們不一樣,我們要合作,講聯盟,讓西疆人自行覺悟,非得團結起來,才有可能面對天下其他四區的龐大勢力,日禪,你要記住,千萬別以完全的暴力征服他人,我們要做的是,妥善而適切地使用暴力,記住,武藝並不等同於暴力,我們傳奇房的武藝呢,是將暴力轉化,你能懂得補天環的圓滿意念嗎?

  你必須明白,傳奇房的武藝核心啊,是將暴力收服,而非放任暴力。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刑經風:「他最後的聖房時光啊!

  刑經風轉過頭眺望他的來源,他的聖山,他的十七年。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那氣味啊越過了香這個詞語所能表示、承載的範疇。

  少女的香,讓鋒驚形的嗅覺經驗無由辨識。那像是天外來的,一種神祕體驗,遠遠、遠遠地超過了他所能知覺的界限。他覺得有點像是乳香,但比較甜,有點像是水果吧,卻又更清澈,有點像是春天從湖面吹來的風,但沒那麼渙散,有點像是溫柔日光晒著的滋味吧,但似乎更為穿透……總之,鋒驚形無法用字詞去把握、形塑女孩的香。他只確定那是獨一無二的。甚至在一瞬間,白衣少女的香氣已取代聖主溫暖了他十七載的氣味,從此是鋒驚形記憶中最重要的味道。」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那個女孩走過少年的身邊,留下比永恆更長的記憶場景,還有那縷香氣。

  那縷奇異、微妙的,此後在鋒驚形的人生裡,總是在反覆尋找的,香氣。

  而多年以後,他只能在個人的王國,以極為封閉的形式,發現它,重現它。」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