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全貌   

  天下夢媧:「人生並不是為了鬥爭和死亡而來,應該是更崇高的,更具備延續性的事物,而不是這種絕滅性的行為,不應該只是對美好生命的徒然擲廢,不應該的。人還有更深、更好的什麼,人可以的。

  夢媧永遠記得自己從聖山所學習到的萬物綿延互生之理。她不敢或忘。」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是啊,他一直在另一邊,我在這裡,他卻永遠在那裡,我們總是無法真正相遇,我跟他還有第三次機會嗎,再一次的,再一次就好,那個始終魂牽夢縈的人,比起聖主地位或聖房究極武藝,我真正想要得到的,不過是他,就是他啊!

  但對天下夢媧來說,最終的遺憾,永遠是那個黑衣少年。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邊名水斷線紙鳶般高高地拋飛。他的殺人計畫落空,他的臉上跳出了莫可奈何神情的同時,卻又帶著某種滿足、欣慰。好若他並沒有失敗。而是以某種其他不可言說的形式,完成了原定計畫。

  以真氣召喚兩環返回手中的天下夢媧,看見了邊名水的那個表情──

  她想著:這就是求仁得仁、死得其所嗎?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但真正重要的事,對鋒驚形來說,真正重大而絕對的事,其實是殺人致死的暴力。他必須適應暴力的無所不在。跟強調和諧共生的聖房不同,魔門鼓勵的是利益與充滿毀滅性的行為。

  鋒驚形不太能理解,那些恐怖、將人摧殘至無有靈魂的作法,究竟有什麼好推廣的。殺的人愈多,殺人的本事愈高,就愈是能夠攀到高位,這有意義嗎?他當然知道在江湖原來就是依靠武技論輸贏談高低的。但是,若照魔門人的行事,所有人都要死光了,哪裡還能有什麼高低呢,這是不是太愚蠢了?相對來說,聖房強調的是在各自發展之中,以合作取代競爭,但又能夠保持獨特的部分,鋒驚形覺得這比較適切、合理,總比無神門的殺戮法則要好得多了。

  但鋒驚形要在魔門生存下來,就不得不熟悉、採用那套方法。」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鋒驚形這會兒正被唐離詩深深地吸住。他覺得唐離詩的身體是一種鋪天蓋地的什麼,正要將他淹沒似的。那味道與那名白衣少女讓他一再回味、懷想的純粹至極的香不一樣。唐離詩的味道是一種由外部入侵、鑽蝕的武器。

  那是肉身的武器,那是世間的浪蕩形狀,那是色欲生香啊!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鋒驚形的嗅覺捕捉到汗水、不明黏液的氣味。而唐離詩身上的迷香則消失了。消失的香氣。在最激烈的此一瞬間,他突然想到兩年前的白衣女孩。那縷香氣。驀然的,鋒驚形像是拆成了兩半──

  一半,在現場,在眼前女人的體內,不斷地以器械戳刺她。

  另一半,在那個回憶裡,他召喚白衣女子。

  我永不逝去、凋零、絕對聖潔、純真無垢的女孩。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