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面   

  天下夢媧:「夢媧繼續:『當然了,以巨大的暴力行事,是很乾脆,看起來也一勞永逸。看魔門滅了一派是一派,在北西疆也確實無人可敵。但北西疆的環境嚴酷,其人民性格都屬殘酷暴戾,非如此不得存活。殘殺者必須趕盡殺絕,被殘殺者也必要頑抗到底,絕不言投降。這是他們的現實。然我南西疆的天候宜人、地理豐饒、人口多,文化和心理機制與北西疆截然不同。我們在此,無須面對生存條件的壓迫,頂多就是彼此利益的交換與談判。因此,聖房最多是降服,從不行滅門之事。何況滅門一事,在南西疆實屬喪心病狂之舉。我們若改弦易轍,不再信服生命可貴的準則,真要同魔門一般凶狠,這南西疆的他派還不聯合起來共敵我聖房嗎?』」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天下夢媧一見到那人,就明白了──那是她年少輕狂所需付出的代價。

  『媧兒,』已是老婦的那人,姿態優雅地來到夢媧面前:『妳變得不一樣了。』

  是啊,所有的所有,都不一樣了,都老了,妳也是,幾十年了,我們都老了。」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夢媧亦緊緊地摟回去,回應著彼此的悲傷與蒼老。

  跟隨著天下夢媧良久、良久的虧負啊,此時方才完整卸下──

  在多年以後,青春已遠,而我們聲淚俱下地寬恕了那過往的一切。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兩人肉身的交纏看似無隔閡,但實情是鋒驚形帶著距離在深入、左右唐離詩,而隨時都能抽身。至今無數次的貪歡,鋒驚形都經由對肉體結構的完全認識與掌握,偽裝提供了生命汁液。那些汁液只是體內液體的集合,毫無生命力。

  憑著抑制與對肉身的完美掌控,鋒驚形成功地禁制、斷絕生育的能量。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寒逆水的目光慢慢上移,從鋒驚形的腳趾、腳掌、腳踝、小腿、膝蓋、大腿、胯下,來到他的器械處,定住不動。寒逆水的喉頭上下滾了幾次,口水的吞嚥清晰可辨。

  鋒驚形腹下的器具,雄赳剛烈,硬挺如槍。

  寒逆水的眼神居然難捨難解,且竄過了一種飢餓的什麼。」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讓我慢慢地切割她。』

  讓,我,慢,慢,地,切,割──

  鋒驚形聽得見寒逆水聲音裡面的冷與恐怖。」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