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全貌  

 

  天下夢媧:「第六個:『因為我等就是我等。並不因任何一種呼喚而改變。』

  天下夢媧開始好奇,這群人啊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怎麼會擁有如此嚴密的,怎麼說才好呢,一心性?這樣井然有序、一點也沒有間斷,綿密無縫的說話,宛如他們當真是一條心。這是怎麼辦到的?他們完完全全的同化了?」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何其無辜,我何其無辜,女子何其無辜,對於來歷,夢媧確實無可言說,若絕色防線真有掌握的話,我亦只能緘地離開,不過他們必定僅止懷疑,抑或是硬要指出、虛構我的破綻,否則早就公開消息,何必在此與我費口舌,要我棄位,但有關後者的質疑,女人啊,女人,難道女子就真的沒有資格坐在主事的位置上嗎,難道這二十五年來,我做得不夠好嗎,難道不是我讓聖山聯盟成立,不是我使得傳奇房來到幾乎暢行南方的境地,難道真的由於我是女子,所以一切的努力都應該被抹消,被看不見?」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但夢媧沒有料到的是左邊來犯者也跟著癱倒,且其他人亦都遭受重大影響。似乎是絕色防線有人同一時間使出九聖字劍法的同一招,便會遭受重創。以是天下夢媧的推論是:九聖字劍法霸道雄猛,若由一人使嘛,只怕不到第二個字,未有習得補天大氣藝第八層之後的絕色人便要氣竭而亡,因此需群集運劍。唯九聖字劍法又是以九個聖壁之字的大次序所得的劍法,它的秩序是不可錯亂的,若有違反,必遭反噬而重傷。這等以集體施行的劍法當真聞所未聞、神妙非常。」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不過鋒驚形並沒有自負到因而放鬆,他要完成的事情不僅是這樣。他得將無神門置於掌控,他必須更強,他還有長遠的路要走,要繼續。他不會在這兒就停下來。鋒驚形知道前方還有許多荊棘要摘除、克服。

  這是罪惡的道路,殺戮的道路,我誓為魔的,終極的道路!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唯一在意的,大概只有鋒驚形自己了。但其實某個部分來說,鋒驚形也無所謂了。有關情愛啊,他幾乎是個死人了。不管跟誰,鋒驚形都覺得無關緊要。況且,至少寒逆水不會懷孕,不會懷他的種。這真是萬幸啊。

  因為真正的思慕與愛戀,都留在中間之壁那兒了──他回不去的那裡。

  從中間之壁到陰陽壁的名次轉換,一旦踏過那條線,一切都不同了。」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寒逆水因習練解石功而偏向灰白的膚色,愈發地暗沉,看來就像一尊石像。鋒驚形也明白到,魔門絕技呢愈是放縱情感就愈是能達到驚人境界。而當然了,情慾、暴戾和殘殺之事呢,尤其能加速、加深魔功的修為。

  魔門之魔呢,就是生的實質化,也就是說,以痛苦驗證、實踐人生的終極。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