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全貌   

  天下夢媧:「夢媧以為第二口氣帶她前進到的境界是,第二種現實,或者也可以說是仙境。

  在她所處現實以外的另一種現實,也許是更高的現實,或說神祇所處的現實。

  在那裡,夢媧好像變得清靜無憂。世間種種再也擾她不得。美好而永遠平和、寧靜。她會深深地沉睡,並且靜止在那一刻底。夢媧對那個境界有著嚮往。她感覺這些年以來她變了,變得疲累,變得憂傷。

  而她需要永不甦醒的沉眠。她渴望。第二種現實便賦予了她這方面的知覺。」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時間不就是一種連續性的流動單位所組成的複雜、巨大的回路嗎?

  但在第二種現實底,時間卻是靜止的,不,應該說,時間變成了一種意念。

  在這個意念裡,過去與未來都在這個當下折疊、揉合,無分彼此。

  時間是一,時間也是無限大的多數。

  時間的意念就是時間的本身。

  而時間的相對在此也消逝了,化作了共體共生、繁複的無以言說的另一系統。」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補天環至此便恍如沒有邊際,等同於無邊的本身。

  而且百髮網所承接的衝擊,那圓滿渾厚的真氣,有種無縫性質的什麼──

  像整個宇宙撞上來。

  無邊無際不再只是概念上的事物,而是紮實地衝進網內。

  宗慕象的百髮網如何能夠承接宇宙,如何能夠去抵銷宇宙呢?」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鋒驚形今貴為魔首,實際上他無須親自上陣。一個阿難僧王,鋒驚形已不放在眼裡,況且現在已發展成兩派大戰,委實無須赴約。但鋒驚形的理念是,唯有保持在警覺、始終在移動的狀態,才有可能維繫強者的姿勢。

  鋒驚形最不需要的就是靜止。他要動。而且是鋒利、巨大如雷電般的動。

  像那夜,他和白衣少女共渡的、神祕絕倫的那夜,炸開虛空,雷電一般的動。」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且先不管何以同一片石壁居然會有兩種顏色生成的奇異現象。畢竟天地造景經常是沒有什麼道理的,就先說字色吧。為什麼始魔要把費事地將魔字漆白呢?總不至於這也是一種自然演化吧?係求讓魔字在魔壁上醒目而做嗎?同樣的道理,在傳奇房那一邊,聖祖的作法又是為什麼?兩邊像契一般的相對性呢,似乎在更隱密、不為人知的地方指涉了某種整體感。而這樣子的事,只有鋒驚形能夠觀察並知覺。

  因為我是由純淨的那一邊深入到邪惡之中、由聖走到魔的人!

  從聖的盡頭進入了魔的深處,因而在破神內法裡另闢了三罩為一的技法。這樣獨特的經驗造致鋒驚形對聖魔是否對立的懷疑。他感覺到裡頭有個謎。這謎由於太巨大、太久遠了,乃至於連謎的面目都變得模糊,變得更難以窺探。」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另一種現實,在第二口氣遽然而生時,降臨了。

  在那個現實裡,鋒驚形在狂奔,他無有窮盡地狂奔著,在海上,在山的內部,在星辰間,在天上的月,在黑暗的核心,在天地,在宇宙的邊緣,他無有歇止的狂奔,穿透一切事物地狂奔著……

  我是一個永遠都用不著停止不會能量窮盡足以穿越任何事物的狂奔者。

  而原來的現實並不存在。現實存在是依據自我的創造和機遇而組成的。簡單的說,就是必須自我去創造現實。一種適合自我或自我所意欲的現實。而自我必須比現實更強大、無邊。

  這是此時的他時、此地的他地啊!」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