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面  

  天下夢媧:「從魔山那一邊捲帶而來的幽暗陰翳全都流逝了,起而代之的是美麗與溫柔。

  那美麗與溫柔是多麼地讓天下夢媧感覺舒適。她到了聖山的這一邊以後,才慢慢地知覺其實魔門那一套殺戮、殘虐的精神機制未必就是人生的實相。她還有別的選擇,只要她願意的話。

  在聖房,夢媧懂得溫和和緩慢,懂得思索的必要,而不是在人間暴衝,以傷害與死亡包裹、保護自己。自我實在不需要經由否定他人來建構。自我可以在他人裡成全,而非佔有與毀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僅僅是暴力性的,還有超脫暴力性的溫柔。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一邊走著,一邊瀏覽第九聖峰的美景,山徑兩旁到處都是古樹奇花。綠,有著各種層次的綠。而彩色的部分,則是繽紛璀璨,彷如它們以夢媧不能識得的語言在喧騰著。偶爾還會看到有猴兒、捲著彎角的羊及其他種的獸,在兩側飛快地移動、在嬉戲著。徑上徐風親暱地撲在肌膚,沁涼、輕微而讓人喜悅。各處則都有著聲響,有的是禽鳥的呼喚,有的是葉片的細語,有的是遠處山溪的動靜。人怎能破壞這等寧靜、美好的風景呢?

  如果跟他一起漫步在這裡,人生其實便美好得無須再多欲求些什麼了吧。」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天下夢媧:「在道裡,與宇宙無限互通。天下夢媧已來到這個境界。她不再只吸取天地之息,而是宇宙大氣。一種精純、無邊的奧祕。第二口氣能夠穿過天地之息的外部,直接探入更巨大的存續性,也就是天地以外無窮無盡的宇宙大氣。

  它讓夢媧的身體瞬間化作一神祕無邊的宇宙。

  肉身宇宙。

  第二口氣促使人的肉體全然地開放,通向武藝的邊界,直達道。

  第二口氣啊,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不曾經驗的第二口氣啊!」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一種暈眩感來到他的腦中。鋒驚形的直覺告訴他,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那個白衣少女了。無論他出神所見是否屬實,是否那團白霧裡有她,他都失去唯一的那個機會。而同一時間,像是一種祕密的神諭,他亦失去了氣味的感官能力。

  鋒驚形的嗅覺機能進入封鎖狀態,好像有道看不見的門在他的鼻子那兒,沒有任何通融地關起來。而他最後的嗅覺回憶,就是從第九聖峰那兒傳來的幽微、而那樣神祕、盛大的香氣。

  這此後啊,白衣少女的香氣,將在他的記憶中不斷重現,最初以及最後的。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霸傾水的身體內部在顫抖著,且不斷攀高、攀高。

  她幾乎不能控制那種真實而深沉的興奮感。

  身上的男人在她的眼中就像是一座山──

  一座充滿魄力與陰影的山,就壓在她的身上,而且持續、持續地深入。

  霸傾水開始回應起他的撞擊,以一種強悍的速度加重對鋒驚形的反向吞噬。」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因第二口氣的運轉,進入他又稱之為極樂的第二種現實的鋒驚形,就像是有另外一個更高更優越的自己站在離原來的自己約莫一步左右距離看著這一切,不,應該說,那所謂的一步其實是一種時間差──

  那是時間的距離,而不是空間的距離。

  感覺很難形容,但就像是時間提早發生,他能夠看到稍後會發生的事,也因此他能準確地預知霸叫天接下來的動作,因為在鋒驚形個人的感知,那些都已經發生過了──

  一切不過就是讓預演過的事情再確實地重新發生一次。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