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戀人20〉在《2013臺灣詩選》  

 

        ──寫給媧

 

 

妳就是我的病
蜂蜜般的失眠
深刻的醒
狂亂的海洋
妳是暴力與速度
 
妳就是我的醫治
蜂蜜般的睡眠
深刻的床
堅固的海洋
妳是溫柔與靜止

天邊掉落許多複雜的魚
溫軟的虹
我接住牠們
一些擱在心裡
一些捧著
 
一隻接著一隻
放生到妳的眼睛
 
我願意是妳深沉的水

怎麼才可以
與妳私奔
逃離
我們被規定的形狀
以及
時間的計算

如果歌唱
如果深情的圖案
如果大霹靂
如果摩擦更多的音樂
如果天使振動
如果蝴蝶和魚一起作夢
如果撫摸時間
如果說話
如果攜帶宇宙逃亡
如果為愛情革命
如果撲倒歷史的總和
如果,如果
 
我們是無數的如果
我們完成
我們的如果
 
 

  〈戀人20〉原為寫給夢媧的自製手工詩集《戀人詩集》之詩作。此詩集共有九十九首詩,寫於2012到2013年,每一首皆不列詩名,亦無明顯順序,能夠隨時進行位置的轉換,以盡可能地傳達我對夢媧思慕的整體性。這裡的二十首是其中摘選,皆用〈戀人〉為詩名投稿《創世紀詩雜誌》,〈戀人20〉實際上乃主編辛牧編贈的詩題,亦頗為允合我情詩裡餓與食的況味,不敢掠美,於此自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