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面    

  林夢媧:「林夢媧對這個問題沒有答案,只有更深更凌厲的疑惑。她不自覺地移動腳步。這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保持移動才能好好的生存。這是無神門根深蒂固在她身上的顯現。不過這也不代表她還是個魔門人,不是嗎?

  與玉瓊毗鄰、住在山底的林夢媧走出自己的房間,一抬頭──

  安詳的、生機瀰漫的聖山就在那兒靜靜地有如回應般的凝視她。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林夢媧:「聖房則是男女之間的周旋、神奇較勁,近乎遊戲,有著輕盈、甜蜜的趣味。

  不過,在此還是有兩個底線:其一是必須年滿十七方能男歡女愛,不可抵觸;其二是一旦成親,就必須謹守夫妻分際,不得有違。若誤此界線者,會遭受嚴厲的制裁,將召開公開會議,輕則關入牢獄,重則趕出傳奇房。

  換言之,你可以不斷地尋覓試探,而未有定論。但若然你確立某一人為你的終生伴侶,你們就不可再分彼此,必須執手至死,無分無離。但這也造成了聖房人總是在探尋,總是意在遇見下一個人,而鮮少有成親之人。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林夢媧:「就在林夢媧想著從另一邊而來的自己變得不再一樣時,稍微慢她幾步移動的后玉瓊,則眼神迷離地望著林夢媧的背影,低聲說:『我這一生,只給一個伴我一起發現新織法的人。』

  不過這一句輕微如風中嘆息的話語,沒有任何人聽見,除了后玉瓊自己。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因為他還無法征服九魔字。

  鋒驚形光是站在棄魔道,隔著一定的距離,也就是始魔認定、天驕班誓死守護的安全距離,就會發覺到九魔字毫無疑問是活的,活生生的,猶如白色的生物歇息在黑色壁面上,在等待著實行某種意欲的時刻──

  它們是猛獸。它們是力量。它們是邪惡。純淨至極的邪惡。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然就像魔門絕技與聖房武藝的殊途同歸,到頭來還是往那解除天人界限的終極之道而去,鋒驚形亦體悟到,所謂的神、邪惡或魔,都不過是一種前進的路徑罷了,其中的對錯終究是立場的差異。

  而終極就代表著極限的極限、完結的完結。

  在那裡,是最後的了,再也沒有前方可以前進的終結性場域。」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三炷香呢,係指在第一現實。極樂時間是非常繁複的,無從計算。鋒驚形對它的認識還太淺,沒辦法給它單位。而肉體的消融純屬第一現實,以是,他每每行動前,都會要人在外頭點香記錄當他在第二種現實行動時第一現實過了多少時間。有時在鋒驚形的感知裡像是過了十年,有時像是幾個動作,但在第一現實卻通通是三炷香,這便可見得極樂的時間不但不與鋒驚形所在的世間同步,甚至很可能是交錯、倒反甚或混沌一片。

  不過呢這已經足夠了。一般來說,鋒驚形與人敵對,根本用不著提取第二口氣,光是以原本既有的武技,就已夠掃除障礙。至今,鋒驚形真的在決戰時用上第二口氣的次數,不過就是阿難與霸叫天兩回而已。

  而今天,可能就是第三次吧。

  以第二口氣呼吸,在第二種現實,最奇妙的改變,一直是時間的流速與狀態。

  鋒驚形合理的懷疑,時間就是第二口氣的祕密。」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封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