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實體書全貌   

  十方夢兒:「等到母親二十歲,在魔首看來就等於是老了,且只生下一個女兒,母親就沒有價值了。他已經算難能可貴的給了母親一大筆錢,要她帶著小夢兒離開魔首閣,去找別的居所生活。魔首遺棄她,也遺忘她,還有他們的女兒。

  母親在夢兒小時,總告訴她,別忘了她的姓,別忘了她是十方家的人。

  但母親啊,擁有這樣一個拋棄您,拋棄我們的人的姓氏,又有什麼意義?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十方夢兒:「十方夢兒爬起身,揹著小行囊,想也不想,毫無躑躅地走下魔山。無神門瞬間就被她拋在腦後。她踏上棄魔道的舉措,就意味從此她再無有可能進入無神門。而這正是她所意欲的,也是母親的最大心願。

  十方夢兒走進乾坤原野,來向陰陽壁。

  她站在黑夜之中,抵達魔壁前。

  她只有她自己,反覆熟悉從母親姓名和自己名字變化而來的新姓名:林夢媧。

  而十方夢兒則是必須割捨的、遙遠的、不堪回顧的殘暴往日。

  就是在魔壁那兒,她完完全全地成為林夢媧。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林夢媧:「他們都嚇了一跳,顯然都沒想到這樣的深夜,居然會在禁地遇見彼此。他們當然沒有理由要想到吧。林夢媧下意識嗔怪地看了一眼,而且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是濕的這件事,讓她更種驚慌的感覺,她想叫,但連忙按住嘴。

  她手中沒有火,那個男孩也是。

  但他們同處的這個世界,有火。

  連續轟擊的閃電就是他們的火焰,讓他們清楚無遺地看見對方。

  而雷聲在天外,在耳邊,讓林夢媧和那少年頓時猶如置身洪荒遠古狀態。

  夢媧想著,我來自於地獄,我是地獄的女子,而你也是嗎?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因為,魔壁上的九魔字忽然離開了壁面,在空中漂浮著、懸宕著。

  那情景太詭異了,鋒驚形不知道別人看來如何,是不是也瞅見這等異象?但他明確目睹九魔字在那兒張牙舞爪,猶如有意志有生命的妖獸,在虛空裡,近乎飛行般的移動著,且持續地變形、扭曲──

  它們在字與獸物之間流轉變化。

  或者說,它們就是字獸吧!」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但奇怪的是,鋒驚形也注意到了,魔壁使他強大,但魔壁的另一邊,也就是陰陽壁向著聖山的那一邊,卻限制他的力量。是的,聖壁正在消除他。以致他的感官,無法攀過陰陽壁,越境而去,只能停留在這一邊。

  恍若鋒驚形的凶猛、盛大是片面的,是局部的,沒有圓滿,並非完整。

  這一邊前進,那一邊後退。這一邊推動,那一邊禁制。這一邊跟那一邊。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鋒驚形:「鋒驚形張著失神的眼睛,扭著勉強還能動的頭顱,在找尋什麼。

  香氣的來源在南邊,在陰陽壁的另一邊,在聖山那一邊。

  她就在那裡吧!

  鋒驚形想伸手,伸手到另一邊去,在生命的最後,他只想跟她一起回到那晚。

  屬於我個人的現實,也許早在與白衣少女見面的那一晚,便究極地停止,也許我從那之後,所做的所有事情,任何的一件事,其背後的意義,都是朝那個終極現實前進,為了讓它再現,為了回到黑暗裡,回到那縷神祕的香氣底──」

        ──沈《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