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王》封面  

 

  《幻影王》  

 

       沈默/著

 

  說故事003  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5月1日  定價:280元

 

人性的多面向,竟是最精心策劃的陰謀?
 
直探生存最深層的疑問,面對無所不在的暴力,你要成為其中一部分嗎?
 
被世界遺棄後所譜寫的悲歌,靜靜而激烈地沉入回憶的漩渦……
幻影王一步步引你進入沒有盡頭的,一直掉落、掉落著啊的暗黑金屬奇幻世界!
 
東方世界的背景,具備金屬感的文字風格,在現實與虛無交錯的世界中,專注地跟人心中無所不在的暗黑對話──現代新型小說!
 
安石榴、林夢媧、洪凌、臥斧、高普、陳夏民、葉羽桐,共同推薦!
 
「我隨著劍痕的腳跡,見他被自己召喚而來的黑暗與暴力逐步吞噬,我無能為力,只能悲傷地旁觀。當他被暗黑完全架空時,便是我身為讀者神智清明之始。這是一本好小說,它時時與我的內心相互參照,而且沈是個好作者,他不是丟給讀者暗黑,而是藉著暗黑反襯人內在的神智明光。」~作家‧安石榴
 
「猶記得沈在聯副的一篇文章,破題即寫道:從金庸停下來的地方,繼續往前思索──《幻影王》顯然就是他的思索,很難想像一部武俠能融合文藝、推理與奇幻元素,在傳統頭上狠狠劈出一刀,他是玩真的!」~小說家‧高普
 
「拍案叫絕,絕無冷場的內容!絕對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奇幻佳作!」~畫家‧葉羽桐
 
「沈把酒精、暴力與最純粹的慾念騷動寫入《幻影王》,讀者彷彿置身紐約街頭偵探小說或電影《sin city/萬惡城市》的場景。我相信這一位持續進化的小說家,終有一天會寫出武俠小說的八百萬種死法——在他重新創造八百萬種武俠小說的可能性之後。」~出版人‧陳夏民
 
「每一次醒來,都是因為毀滅。如果有一種光值得相信、追尋,那是因為黑暗就在體內。」~新生代女詩人‧林夢媧。
 
「這是你毀滅的故事。我毀滅你的故事。」~暗市幕後支配者,幻影王
 
   
    酒醉後一覺起來,王景煥發現妻子戲舞和好友驚邪倒於身旁的血泊中,一場歡愉的酒宴頓時變成慘忍的殺戮。尚存一口氣的戲舞要他趕快逃跑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但戲舞最後說出的兇手「不是你,是幻影王」卻讓他下決心找「幻影王」報仇。
    他捨棄原本的身分,畫花自己的臉,以「劍痕先生」之姿進入以力量為唯一秩序的法外之地「暗市」尋找「幻影王」的下落。漸漸的,他在「暗市」驅逐了許多舊有勢力,卻始終找不到幻影王。同時,他發現所經歷的時間好像扭曲了,身體似乎漸漸不受控制,也陸續出現如夢似幻的人來接近他……幻影王真的在這裡嗎?還是有其他陰謀?難道他非得揭開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


  引言

  卷首:父之醉
  卷二:在死亡之終
  卷三:謀殺與創造之食
  卷四:黑岸之刺
  卷五:八百萬種死髮
  卷六:當九店關門之後
  卷七:刀鋒之鮮
  卷八:到墳場的車驃
  卷九:屠宰場之武
  卷十:行過死飲之地
  卷十一:噩魔預知死亡
  卷十二:一長串的死著
  卷十三:像邪惡追索
  卷十四:每個人多死了
  卷十五:死亡的渴忘
  卷終:繁夢將盡
  後記:暗黑‧金屬奇幻,一種現代新型小說的發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