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眠在《好燙詩刊:έπύλλια史詩》

        ──答瞇為什麼很少讀完一本詩集

 
  但我必須讀完
  即使像蝸牛
  在自身分泌的泥沙裡
  遲緩地
  猜疑更多世間的解釋
  以及可能的途徑
 
  必須拖著頑固的殼
  走在鬆垮的路上
  以不斷地犯錯
  來體驗那些躑躅裡
  目眩神搖的風景
 
  我必須對失敗
  進行累積
  也必須對誤讀
  陷溺
  而後反覆修正自己的觀點
 
  必須斬除傲慢的芯
  讓眼底的燭火
  離開遮蓋
  讓殼中的血肉
  跟文本一起移動
  一起回復自由
 
  關於我心中
  這些詩與美學的認識
  從來不固定
  我渴求踏上肯定
  但並不武斷的花園
 
  我渴求漫遊到
  微物之神的胸懷
  看見花朵
  看見綻放與枯萎
  更要看見後面藏著的那
  隻手
 
  而我將繼續困惑
  繼續釋放
  各種傾斜的閱讀
  直到塵埃與
  灰燼生根
  直到我不再追逐
  正確的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