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夢媧沈眠,在《野薑花詩集季刊》第14期

  〈愛情五〉

         林夢媧/寫

 

  所有的房子都會老,都會死

  都會斑駁而且哭泣

  我以為我也是

  因為我充其量不過是件空屋

  裡面只有鬼

  水龍頭沒有流出過水

  窗戶一直都鎖著

  燈從不會被點亮

  房間裡沒有人在

  活著也只像是等待崩塌

  我一無是處啊

  可是最後你走進來

  看著我的破敗

  低聲而溫柔的問

  這一切,你能不能

  拿愛情跟我換

 

 

  〈愛情五〉

         沈眠/寫

 

  即使溫馴的酒醒了

  你們昨夜的繩索還藏得很深

  幾乎沒辦法被觸摸

 

  有某些看見在很遠的地方

  醉過的事實繼續奴役

  你們醞釀的雲朵和雨水

 

  你們當然徹底地死過

  並隨身攜帶天堂

  穿越地獄復活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