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夢媧沈眠,在《野薑花詩集季刊》第14期

  〈不止是盲目〉  

         林夢媧/寫

 

  我愛你,這只和你有關

  別問神,祂在別的地方

  別問撒旦,地獄不是答案

  如果我不是你的神,不能讓你爬到制高點

  如果我不是你的撒旦,不能讓你痛苦後悔

  那我為什麼愛你

  我,為什麼還在這裡

  

  最後你告訴我

  因為我們只是人,不去高處去也不往下墜

  我們,就在這裡相愛

  神和撒旦都是眾人的而 

  我是你的

 

 

  〈不止是盲目〉

         沈眠/寫

 

  或許那是破洞

  不久前,妳走開的時候

  它碰巧跳進來心中就賴著不走了

 

  我需要複習妳離開的姿勢

  讓自己瞭解下一次要怎麼樣在妳的肢體

  綑滿繩索,進行大規模的纏綿

  絕對不讓妳走

  不讓妳走,這是我的眼睛

  而我必須禁止妳的奔跑

  即使那並非逃亡,那只是暫時分離

  好讓妳準備回來得更持久

 

  但我還是如此痛苦地破了

  憂傷如水,滑來一大片

  我缺乏抵禦機制,就只能靜靜損壞

 

  不要再對靈魂說明了

  那是無效的,我的必需品

  是妳的所有居住

  舊址或者未來的棲身所

  內容都攸關於我

  必須是我

  唯一的交通路線

 

  我的專長並不只是等待

  請妳相信,我還懂得製造天色和眼睛

  最美的,都隸屬於妳

  無法說明得更好

  但我剛剛在妳上方的天使裡

  打了一個活結

 

  祂的確是命運

  而我們將擁有歸宿

  不止是盲目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