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豪》.jpg

         沈默/寫

 

  跛豪者也,身世神祕,一履江湖,則天下聞名,無人曉其來歷,僅知其名來自善長腳皮──於劍術有驚人藝業者為劍豪,於腳皮處能日日增長至天女散花、繁亂不盡之姿者,亦鮮矣,當得號跛豪。

  跛豪立足皮大宗,廣招門徒,授以腳皮細屑悟詩明道之奧義,另闢奇徑法門。並鎔鑄腳皮於劍術,行俠仗義,與人對決時,其上劍光飛灑,底下腳皮亦紛紛如雪逆地而飛,腳皮經劍鋒圈轉便如暗器,防不勝防──

  所謂劍跛合一,無人匹敵也。此即跛劍大法,當世獨創,堪稱島上真豪雄。

  跛豪崛起,使得腳皮藝術蔚為風潮,一時無兩,人人競相習此大法門,放眼巷弄門戶,皆是一派搓練腳皮風景,俱表情朦朧、深邃,如登極樂,竟有痛快喜悅逾於男女狂歡之事,遂又得跛豪賜法極樂現之說。

  十幾餘年,流風所及,終使足皮大宗躍為江湖第一門派。每年召開腳皮日月重光大會,場內跛豪以搓弄腳皮,贈與受青睞之門徒,得其皮屑者,無不劍技功藝大進,立馬躍為武林要角,足皮大宗乃愈發興盛,舉世無雙。

  而跛豪生平快意恩仇,喜口舌征戰,生平討伐無數,尤精於奪人心神招數,劍未出,腳皮不現,即能以連綿不絕之語,不兵屈敵,無血而道霸江湖,盡顯豪傑之壯情大風。

  跛豪亦精於廚藝,料理如有蠱,炒煎炸燉熬,無所不能,芬芳千里,入味十萬分,常使人亂迷,無法自己,必日夜垂涎,不食不歡,遂獲有跛豪入廚天地痴之公論。

  其人傳說數之難盡,最驚異處為足皮大宗二十年大慶之際,跛豪端坐台上寶椅,如往日搓起腳皮,紛紛如人間雪,白茫不見天日,十里內俱遭腳皮覆蓋,近台處更是堆高十丈,跛豪長笑聲中,軀入腳皮千層雪底,消隱不見。

  不片刻,一陣怪風吹起,遍地腳皮,風流散去,未見跛豪其蹤──

  後人謂其獲得大圓滿大神通之力,故紅塵不復見。是為之傳。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