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熱》書封完整版.jpg

沈默 作品:《英雄熱》

智能團/封面設計  武線譜有限公司/出版  定價 320

 

  炸裂吧――

  讓美漫英雄在武俠裡

  完全炸裂!!!

 

  多年銷聲匿跡後,

  蒙面英雄麒麟人為何捲土再來?

  面對邪道勢力的愈形龐大、幾近全面勝利,

  美少女鳳凰遊、中年平庸男子天王遇,

  以及想要成為英雄卻屢次戰敗的青年飛震翼,

  又要如何奮起王道精神?

 

  目次:

  獻辭

  引語

  上卷:麒麟亂

    (一)麒麟人傳奇

    (二)虎隱的江湖夢

    (三)朱雀王

    (四)父與子

    (五)刀法

    (六)名伶

    (七)四大門

    (八)原來麒麟人

    (九)成仁者

  下卷:英雄繚亂

    鳳凰遊:上集

    飛震翼:上集

    天王遇:上集

    他們,至此

    天王遇:下集

    飛震翼:下集

    鳳凰遊:下集

  後記:活在人造夾縫裡的英雄們

 

  作者的話

  熱烈與絕望從來都是同在的。

  紅色和黑色是真實的人生顏色。很傷,但也很美。

  人活在鮮血裡,人也活在黑暗之中。

  麒麟人以仁獸為象徵,走進暗黑江湖──不殺的英雄能夠有所作為?長相平庸的天王遇堅持他的王道之路,追求慈悲境界──英雄老朽以後還是英雄嗎?已是舉世英雄的鳳凰遊,只想著寫書,而罔顧自身武學天分──不當英雄可以嗎?

  我始終很困惑,英雄還能是什麼?我們還能相信英雄多少?

 

  劇情簡介:

  上卷:麒麟亂

  論劍室主人江阿爹以編寫十五年的英雄書《麒麟人傳奇》聞名於世,其子江虎隱耳濡目染,對作為英雄有頑固欲求,縱然在暗自喬裝為麒麟人的行動中受重傷,仍不改其志。江阿爹莫可奈何,將虎隱托給朱雀幫之主朱雀王傳授殺身刀法。

  江虎隱在上得朱雀大山苦練兩年刀法有成,阿爹遭逢危機,他乃下山扮麒麟人,大顯神威,將逼迫其父的名伶夏晚懸與玄武號擊退,虎隱志得意滿時,卻惹出江湖四大門當家唐金驕、獨孤嬾、夏勘花等齊聚麒麟鎮,一場風波無可避免。

  在王土龍家、風虎集團、玄武號群集圍困麒麟人之戰,手握怪醜之刀徒然刀的江虎隱負傷倒地之際,江阿爹驟然插入戰場,奪走徒然刀,獨力擊退唐金驕、夏勘花,但卻又無抵抗地傷於獨孤嬾槍下。

  江阿爹帶著虎隱脫離險境,回到朱雀大山,對兒子細說從頭。原來他就是他筆下的麒麟人,原來他也是朱雀王──他跟徒弟王赫共同扮演朱雀王,以維護麒麟鎮的和平。而殺身刀法就是麒麟刀法,徒然刀就是麒麟刀。虎隱誕生之際,江阿爹正變身麒麟人,救人於危難,但他的妻子卻難產而死,無人照料。阿爹悔恨非常,心灰意懶,乃帶著幼嬰退隱江湖,著書過餘生。虎隱的母親是風虎集團之主獨孤嬾之女。獨孤嬾深恨女婿江阿爹只顧作英雄壯舉,卻讓自己的女兒枉死,故有圍殺麒麟人之行。

  阿爹將畢生功力真傳盡付予江虎隱,以自身鮮血為滿是鐵鏽的廢刀開封,重啟麒麟刀驚世光華後,死去。江虎隱悲痛之際,從朱雀大山躍下,他凌虛渡空,揮下長長如色澤繽紛流星般的夢幻絕頂一刀,擊敗唐金驕、夏勘花等人。

  而後,江湖再不見麒麟人,唯有《新麒麟人故事》見傳於世。

 

  下卷:英雄繚亂

  正派(王道)與外門(邪道)數百年的對峙以來,此衰彼長之下,外門的三大組織(三邪鼎:天照宮、碧玉家、虛無座)蓬勃發展,愈見強大茁壯,而正派(聖王:鳳凰臺、天王流)人才凋零,漸被邪道的勢力壓制,翻身不能。

  王道復興的指望則是──天生奇才、展露驚人武學天賦,身為武林聖地鳳凰臺繼承者,卻一心一意於書寫、企圖寫《舉世英雄書》以成為此領域絕頂作品的鳳凰遊;還有為拯救家族親友脫離被控制的貧苦哀賤生活、持續向外門統帥三大邪頂冒死挑戰以提升武藝、想要成為王道英雄的飛震翼;最後是獨力苦苦支撐武林正派興衰、為天下人安治和樂全力以赴的天王流門主天王遇。他們必須面對邪道組織三位絕代宗師,天照宮的天照日墨、碧玉家卓立鋒及虛無座下君無愁,力挽狂瀾之既倒。

  長得絕美的鳳凰遊,企圖逆反自身的責任和宿命,為英雄書迷,畢生致力於書寫《舉世英雄書》,惜才情有限,無以成書。她無心光大王道聖地鳳凰臺,但偏能將家傳絕學鳳凰繚亂明鏡訣發揮到極致,她一施展鳳凰神機盾,簡直神乎其技。聖王邪鼎在朝陽大山的大決戰,鳳凰遊與天王遇聯手,力壓三大邪頂,面對天照日墨的止境劍法、卓立鋒的鋒芒萬丈刀法、君無愁的無法無天勢,鳳凰遊絕不遜色。天照宮之主在此役後,深深為鳳凰遊魅力折服,乃脫離天照宮,投入鳳凰臺,改為鳳凰天照,全心全意要獲得鳳凰遊芳心。

  在鳳凰遊接掌鳳凰臺之前,王道武林只靠天王流支撐著,而一手創立天王流的天王遇,有「善感刀下,生靈無數。天王慈悲,王道第一。」的美譽。其刀法名為圓滿無邪刀,他奉行王道英雄的精神,從不殺生,只有救苦援難。朝陽大山一戰後,聖地鳳凰臺聲勢壓過天王流,已屆中年的天王遇變得老朽,罕有現身。天王流為其徒弟天王七子之首天王星掌控。天王星感念師尊恩德,請妹婿沈天作寫下天王遇的故事與話語,成《天王本事錄》。此書寫完,昏顛的天王遇於暗夜中划船入湖,意外溺斃。

  出身苦楚境、本為採礦工的飛震翼,意外拾得麒麟刀,再加上頗有天賦,被親友寄予厚望,而後進入江湖磨練,創絕倫刀法,分別與三大邪頂君無愁、天照日墨、卓立鋒決鬥,倖而不死。卓立鋒對飛震翼甚為欣賞,朝陽大山戰後,他深知有鳳凰遊與天王遇,三大邪頂無從力敵,因此傳授刀法精義給飛震翼,且連同君無愁,從旁協助將三邪鼎組織併合為神邪門。而後,飛震翼乃成為神邪,與鳳凰遊齊名。然則當他返回苦楚境,欲解放受苦親友時,驚覺雙親病故,弟妹們則是對他轉為邪道,無可諒解,甚而發動苦楚境人民,欲除他而後快。於是,一場殺戮在所難免。

 

  沈默:

  1976年,降生十月,武俠人,與夢媧生活,育有貓帝、魔兒、神跩三頭貓兒子以及一人類女兒禪,現專注以寫字為生,將武俠視作畢生志業,意圖為武俠領域製造更多的突破與可能。已出版【孤獨人三部曲】、【天涯三部曲】、【魔幻江湖絕異誌】。2009年寫《誰是虛空(王)》、〈尋蛇〉雙料獲第五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及短篇小說獎參獎,2012年再憑《七大寇紀事》獲第八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貳獎,2013年復以《在地獄》、〈晚年〉登峰第九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長、短篇武俠雙首獎,第十屆溫武則以《武俠主義》取得長篇參獎獎座,同年尚有《劍如時光》通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十二屆「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五十萬元補助。近期出版著作有《天敵》、《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七大寇紀事》、《幻影王》、《詩集》、《在地獄》、《2069樂園無雙》以及《我的短刃抽出,便是長長的一生》(溫武短篇合集)。主掌【飛一般沉默】個人新聞台Blog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ensilent

 

  智能團:

  應用藝術與設計系畢。

  曾任動畫分鏡師、遊戲2D美術師。

  擅長領域:設計、插畫、漫畫。

  2011 獲新聞局金漫獎最佳新人潛力獎

  E-mailqo3039@gmail.com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