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 fourteen

  這是妳離開的第十五天。想念是灼人的寂寞,我就要面目全非。

  已經逼近三十的一半了。關於召喚,我已經學得夠多了嗎?妳的背包是否承載了新的截然不同於島國的風霜?異境的歲月已經帶領妳到了冒險的核心?妳真的會應我的期盼回來嗎?妳壯大了嗎?妳變微小還是變得猛烈?

  妳長成一頭白色的豹子了吧?

  妳擁有我所無法抵擋的速度,妳暴衝在我的腦海,妳撲咬在我的心肺。妳是我溫柔而又恐怖的神話。想念是輻射這個神話的介面。而我的思維一經放射,就散落四面八方,就到了宇宙洪荒。我是零餘的意識。無所依傍。

  在恐怖小說領域裡洛夫克萊夫特/H. P. Lovecraft的克蘇魯神話的建構為其後的書寫者奠定一個複雜扭曲怪異的幻魅國度。那裡頭有各種怪物與異類的再生與復甦的故事。他站在科學的另一面繼續發現人類的無知與宇宙的廣袤無盡。

  而我就像是妳的神話的締造、傳述者。我的功績都必然與此深深相繫。這想法何等荒謬。但卻又那樣真實鋒利地在我的胸坎迴盪迴響。我應該寫下來。只是因為這是對關於妳的神話的完成。完成島國之上的無聲咆嘯。妳不會是故事而已。

  想起陳可辛的《三更之回家》黎明和原麗淇漫長的不間斷地用中藥浸屍將彼此的生命帶回來的愛。那固執堅定的身影,在我看來,是何等何等的美麗。彷若在被標記被規範而遺忘故事與可能性的現實裡找到了一條回來的路。

  回到自身的路。

  回來吧…親愛的,我可以這麼叫妳嗎?妳的行旅,還有一半。

  而妳的人生,我會是妳的一半嗎?

  在夜與凌晨的交界點,我會說:

  「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