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al word

  女子看著室友剛剛交給她的黑色包裹。就在桌上。還有一張紙箋。純白的。寫著:送給妳的三十一個字。筆跡的收尾處顯得有點顫抖。她偏了偏頭,長髮斜斜披在肩上。她扶了扶眼鏡。走開。

  她把背包裡的東西全倒在地板,一一歸位,該洗的,該扔的。

  過一會兒,她喘了一口氣,背倚在床邊,頸子往後倒。

  時間滑走。

  她慢慢的直起身,手搭在脖子,捏捏扭扭。她站起來。有點顛倒。她走出去。

  又踅回來。

  臉是濕潤的。有水。她拍拍臉頰,繼續坐在地上。一會。她的視線往上方溜,她的手跟著往桌子伸。搆不著。她挪動屁股,把包裹勾下來。她把紙箋放在一邊。她拆外頭黑色的包裝紙。

  裡頭是一台卡式錄音機。有不少刮痕。Sony。還有同個品牌的小喇叭。

  她摁下按鍵。卡匣彈出。有張卡帶。她取出,沒有標記,就是只錄音帶。

  她又偏了一下頭。她把喇叭的線頭插進機器的孔。放在旁邊。按下。

  男人的聲音在室內迴盪:「這是妳離開的第一天。我已經開始想妳。甚至可以說是致命的。感覺詭異。關於離開與想念。像是在一個旅館裡,一個像是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鬼店/The Shining》的旅館。像是迷宮………」

  她整理物品的速度慢了下來。她聽。然後她按下停止鍵。她從散落一地的東西挑出一隻筆。她在那張紙箋的背面寫下三個字。接著播放,讓錄音帶繼續走。一邊她還記下什麼。每次一個。一個,一個。

  男人在無聲的房間底說話。

  直到完畢時帶子「喳嘎…」的聲音響起,每隔一段時間,她就寫下一個字。

  她的神情專注。眼睛裡有明確的事物。她甚至有點憂傷又有點在微笑中。

  最後。她讓錄音機停止運轉。她拿筆戳點紙,嘴數著數字。

  「唔嗯?」

  她再很快地數一次。

  眨眨眼。

  她第三次數。一個,一個,的數。

  她皺眉。她抓過錄音機,倒轉,又播放。並繼續點著紙上的字。

  帶子放完了。她的臉龐有著困惑。

  她掏出手機。開機。往下選擇一個名字跟一組號碼。手機突然震動。有封簡訊:歡迎回來。妳應該已經或正在島國降落。漫長的一個月結束了。想來妳帶回很多豐饒的意義。

  她瞪著手機。

  然後就笑了。

  跟著回撥。

  等待。

  接通。

  止不住笑意。咳咳。她輕輕喉嚨。

  她說話:「最後一個字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