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854.jpg 

              ──讀桐花以商禽,或相反

 

  我夢中有花,花則夢見詩人,而詩人在他的夢底建構我

  一開始,只是一個圓形的小迷宮,長在我的胸口

  格線與缺口被埋到肌膚以下,後來他用時鐘取代五官

  我的臉遂開始倒數往洪荒,而在速度的極限裡

  演繹現實的詩人寫著:「花朵慢慢下降,時間慢慢旋轉」

 

  是神秘的雪,從樹上熟落,擦過你的臉頰

  好像一種渴,或者是眼淚迫降,在我視野的邊角

  變成字,變成所有顫抖的,深沉而低溫的詞語

 

  在敘述的邊緣,我彷彿被一群野火衝撞過

  在各種詩的邊緣,詩人彷彿被一道雷光穿透過

  在那些騷動的彩色,你彷彿被一種宇宙的遠抵達過

 

  而所有的柔軟都可以銳利、堅硬,譬如每一

  花瓣的垂墜,都直直貫穿了歷史的繁複與總和

  且無懼於形狀結實的歲月的襲擊,乃染白了

  孩童們的嫩紅臉頰,而淋上老人的一頭雪呵則

  化身多愁的髮,溫馴、明亮,而光陰伸長愛情的手

 

  執起一片謎,在你的心上,以深奧的紋路,而天使的語言

  從空中緩緩飄下,凝成桐花,是那些雪上的字,演算了

  無限的夢,而我是複製你的一縷芬芳,而詩人是一首通向永恆的詩

 

 

  註:「花朵慢慢下降,時間慢慢旋轉」出自商禽〈油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