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球詩雜誌》06.jpg   

 

 

 

  01:我也曾愛上一隻貓 

 

  牠經常從我的臉長出來 

  經常很機車很妖掰 

  也搖搖擺擺 

  尾巴像是連綿不絕的低音 

  很低 

  低在天空的邊陲 

  就壓扁了那些寂寞的語詞 

  擠出了滿天毛絮 

  落  落 

  下  下 

  便成雨 

  在我的夢中 

  牠經常從我的臉長出來 

 

 

  02:也用一首詩告白 

 

  說話 

  說一些風中的話 

  說一些涼水裡的話 

  說一些日光深處的話 

  說得死去活來 

  說得所有的樹都要殘缺 

  而時間潰敗 

  而所有的狗都忘了自己還拴著鏈子 

  說話,只是說話 

  如同被語詞暗殺 

 

 

  03:當你的手也通過 

 

  像是語詞擦過禿掉的山峰 

  像是山涉過了幾層夢 

  像是夢跳出十多種的火焰 

  像是火焰踩過時間 

  像是時間爬過胸口的鐘聲 

  最後一切靜止下來 

  當你的手也通過 

  我忘了 

  忘了臉中的流水 

  正在洩洪 

 

 

  04:也自轉 

 

  站在字的某一邊 

  從陰到陽 

  從擁抱到分散 

  從美好到錯誤 

  轉開了字 

  到了另一邊 

  看見一片 

  漂亮清澈的鏡子 

  正對準水面 

  準備降落 

 

 

  05:也空白 

 

  在手指的裡面 

  養著一批紙 

  每一張都寫了 

  幾個字 

  但沒有誰認識 

  偶爾有某種風吹過 

  可能 

  就有一點訊息流出 

  不過 

  大部分時間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 

  不被辨識 

 

 

  06:也困 

 

  空中一個大屁股 

  黃澄澄 

  圓而且過亮 

  偶有陰影 

  原來嫦娥的菊花長這樣

  她蹲在那兒

  良久

  像是一種笑

  比所有人類的戰爭都長

  比未來史更荒唐的

  

 

  我慌忙躲開

  生怕被笑的形狀

  潑了一身

  詩屎濕尿屍死不分

  還要困住了

  我視野所剩無多的眼球

 

 

  07:也要去那裡吧

 

  在肢體裡的一抹光

  墜落

  墜

  落

  到最深

  看見一頭天空在掙扎

  一隻鳥在流動

  一首詩在發大夢

  問我,問我

  你也要去那裡吧

 

 

  08:也鬧線條彆扭

 

  幾枚火焰停在臉上

  彎彎曲曲

  五官融化大半

  金屬裸露

  曾經被植入了

  大量的彆扭

  怎麼抽拔都不盡啊

  那些繁複的

  彩色的管線

  於是

  於是

 

  我只是我的陰影

  只是陰影

 

 

  09:也潮濕的城市

 

  今天,眼睛在下雨

  雨聲很細

  在心上

  所有的名字裡都被大水淹沒

  彼此氾濫是人們

  最熱愛的娛樂型態

  以便忘記自己的背影

  那裡

  也背著無數的天使:

 

  黑色的長刺的天使。

 

 

  10:也吻

 

  舌頭與嘴唇

  獨立

 

  歡迎光臨

  或者進入禁止

 

  線條在光的表面

  摺成時間

 

  戀人的髮下在

  他的胸膛

 

  並不說話

  並不到激情裡躲藏

 

  如果有火焰

  終將堅固

 

  如果有巖石在岸

  勢必柔軟

 

 

  11:也無可有題

 

  在風的另一邊

  靜

 

  語言淹沒咽喉

  舌齒圓滿

 

  像是健康的吼叫

  但低微

 

  天空到誰的頭顱裡

  漲開

 

  由夢醒來

  就是一片雨

 

  雨中的人

  皆以戀人的手為傘

 

  我的掌心沒有溫度

  而詩已漏光

 

 

  12:剛剛出門也淋雨了

 

  像這樣,多數的時候

  在水的邊緣

  並沒有花卉盛開

  只是,靜悄悄

  穿越雨幕,從遠處

  走回來,走進

  乾枯的浴缸

  洗澡,以一身

  垂降的眼淚,如沙般

  粗大,堅硬

  所有的肌膚都劇烈

  似乎是明天皸裂的預兆

  而是的

  剛剛出門也淋雨了

 

 

  13:也想不到要寫什麼

 

  所以在老虎裡睡覺

  在夢境生殖火焰

  而轉過他的一枚名字

 

  而名字是刀鋒

  斜斜插成她的肋骨

  女人的一把心

 

 

  14:也想她

 

  手機唱歌

  鈴聲

  是湧動的彩色

  簡訊替我抵達了

  她的心坎

 

 

  15:也閃失

 

  也比歷史更遙遠的是詩

  也比思念更切膚的是詩

  也比太空更輕盈的是詩

  也比重力更下墜的是詩

  也比青春更錯誤的是詩

  也比蒼老更正確的是詩

  也比愛情更堅硬的是詩

  也比死亡更柔軟的是詩

  也比閃詩更閃失的是詩

 



──應阿米之邀,於FB參加「每日閃一詩」活動,我喜歡她註明的「寫了就算」,所以當真隨興的寫了就算。詩題大多從阿米的詩題變化而來。閃詩為我對此活動之簡稱,但亦含有神秘閃失的意味。第15首是活動完了所寫,做為小結。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