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武俠小說》在SOSreader重讀者出版計畫圖.jpg

──沈眠詩集《武俠小說》於SOSreader文學募資平台「重讀者」出版計畫


  此前寫詩,我皆是以一首詩為完整單位的寫。一首詩就是一種完成。我寫下的那些散落在各地(副刊、詩刊、雜誌)的詩無法組成整體。它們是繁星若塵,但尚不是宇宙。我從來沒有以一本詩集為完整單位地去寫每一首詩的想法。寫給夢媧的幾本情詩集,與其說是詩集,毋寧講是幾首長詩的九十九段,而且那是甚私密的聲音,個人的愛情用途,不大可能進入公共空間發表。

  因此,即將在SOS Reader重讀者發佈刊載、預計耗時六個月、寫九十九首的《武俠小說》,應該是我頭一回認認真真對待詩集的嘗試,是我的第一本詩集。此詩集的作法呢,將會以武俠小說為核心──以書名、人物、招式、兵器做詩歌的換日偷天幻影異形──但並不限定於小說,亦會向外輻射於相關的武俠電影與戲劇。

  分為兩種專案:單月挹注一百元(信用卡,每月扣繳)以及六個月六百元(無信用卡或願意一次贊助六個月書寫計畫時程)。

  創作專案計畫請見:

  
SOSreader文學募資平台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kunfunovels/#intro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