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是什麼?藝術是什麼?詩又是什麼?

  我關心的,始終是無法定義,始終是不可能,始終是追擊也似的探問著同樣難以名狀的問題,一次又一次,定義無法定義,可能著不可能,慢慢觸及生命裡看似空無所有但又無處不在的詩意遍有。

  如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王家衛的《東邪西毒》,都以其獨特的電影語言詮釋武俠的核心與精神,而不是舊有既定的武俠規模,分別演練引申成人心就是江湖、萬物自然無不是武俠的絕世主旨,乃創造出嶄新武俠風味。

  這一次的講題,我想從溫瑞安、嚴忠政、李進文、路雅、陳子謙等詩人的武俠詩開始說起,步步驚神地接近我的詩歌武俠──不是將武俠語言塞進詩歌裝置,而是以現代詩語言演繹武俠主題──並藉此展現《武俠小說》可能的樣貌。

  武俠作為我的錨,詩歌則是我的游牧,而《武俠小說》無疑將是我對武俠就是詩歌此一概念的完整鍛鍊。歡迎各位帶著自身的錨前來,與我一起在Open-Class裡周遊無限開闊狀態,一起自由移動,一起交換彼此對藝術認識的更多可能。

 

 

  講題:〈當《武俠小說》成為詩集──詩歌與武俠並肩而行的可能〉

  講者:沈眠

  展覽: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舉辦「移動之錨」特展

  地點:台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Art Museum(NTUA)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時間:2017年4月8日下午三點半至四點半

  參與方式:現場報名或至活動頁面報名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703291132191126583442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