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熱》 在2018台北國際書展.jpg

 

《英雄熱》:熱潮過後,如何繼續相信、書寫、思索武俠

 

日期:2018年2月9日

時間:晚間8:30~10:00

地點:臺北世界貿易中心(11011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主辦單位:斑馬線文庫海穹文化scifasaurus

 

「武俠熱」結束以後,該怎麼繼續相信它書寫它思索它,讓武俠題材在各種人造的夾縫裡,還能夠活下來、有所相信的人,一直是關注武俠題材的志士關住的問題!本回我們特別邀請到著名武俠評論者、《光明行》作者樓蘭未、《萬歲》作者乃賴,兩位武俠創作達人,對於武俠創作議題,展開精彩對談!

 

★與談人

◎沈默:1976年,降生十月,武俠人,與夢媧生活,育有貓帝、魔兒、神跩三頭貓兒子以及一人類女兒禪,現專注以寫字為生,將武俠視作畢生志業,意圖為武俠領域製造更多的突破與可能。已出版【孤獨人三部曲】、【天涯三部曲】、【魔幻江湖絕異誌】。2009年寫《誰是虛空(王)》、〈尋蛇〉雙料獲第五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及短篇小說獎參獎,2012年再憑《七大寇紀事》獲第八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貳獎,2013年復以《在地獄》、〈晚年〉登峰第九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長、短篇武俠雙首獎,第十屆溫武則以《武俠主義》取得長篇參獎獎座,同年尚有《劍如時光》通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十二屆「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五十萬元補助。近期出版著作有《天敵》、《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七大寇紀事》、《幻影王》、《詩集》、《在地獄》、《2069樂園無雙》以及《我的短刃抽出,便是長長的一生》(溫武短篇合集)。

 

◎樓蘭未:新竹科學園區半導體廠研發人員,在奈米世界的掙扎中,他看到一些奇特的景象。這些異象不斷地累積。他想,人的一生,該不計代價,容許自己進行一次覺悟的朝聖。於是他進入異象,費時三年半,走完這趟光明行,然後再回到奈米世界,自此不再掙扎。所謂的《光明行》,兩百多萬字,是荒唐言,是糊塗說,一言難盡,所以說,鬼話連篇,自成一格,盡信不信,非關樓某。

 

★主持人

◎乃賴:台大經濟系畢業,彰化大城人。類型小說家、編劇。曾獲溫世仁武俠小說獎。著有武俠小說〈四川潑婦〉,科幻小說《萬歲》、〈瓶中船〉、〈散戲〉等。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