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眠〈萬有引力〉(開卷詩獎)〈金剛愛〉〈反童話〉在《創世紀詩雜誌》196期.jpg

         沈眠/寫

 

有哪個小女孩會不喜愛狼呢?

               ──〈小紅帽〉,Carol Ann Duffy《世界之妻》

 
我喜歡黑暗。我喜歡穿著
世界上所有的紅,進入所有的暗
像愛情最痛快最迅速地
就抵達孤寂的盡頭。非常鮮豔
我喜歡狼。狼那麼強壯
可以跑過荒謬的故事
找到我。他愛我。他說
可以分一千0一夜把我吃完。
我喜歡狼的情話。真實而兇殘
芳心就足以獻祭給寂寞。無人知曉
是我主動投入他的身體深處。
畢竟誰真的在乎呢。
而我更喜歡把自己變成一頭野狼。
我喜歡吃。吃下那些喜歡小女孩的男人
我訓練自己比他們更邪惡。我可以更喜歡
復仇的滋味。當我裂開男人的身體
從血肉離開以後。走出曠野。
我是無與倫比的狼。

 

 

 

arrow
arrow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