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觀音山傾聽〉在《人間福報》副刊20130405   

我靜如鋼鐵的彎曲
眼前的淡水河是皮毛抖擻的黃金野獸
我傾聽它的臉譜
變換正斑斕,正夢遊遠方的海洋
日光新鮮而天空停靠在我的肩膀之上
某些雲朵安靜
某些飢餓
並穿過棲息千百年的地形
 
此刻,河岸風景極有滋味
不帶任何譬喻性錯誤
我被無數旅人品嚐
那些眼光鑲滾著渴望
野生的鄉愁
意圖從文明折返
以破解現代的憂鬱持續膨脹
 
那些城市的咒語
那些迷羊
一再改變陰影與面目
 
無辜的光線跋涉
許多梯子在空中生長
眼珠停止加速
此彼兩岸緩慢行走
時間的體溫柔軟
鳥飛行得愈來愈香
 
我的說法於無聲處起源
所有心思已獲得啟動
一切語言與風景皆是宗教,皆是不得不正確
人們吸收我的龐大以餵養他們自身太遲了的覺悟
而我日以作夜打坐
為他們解釋潮汐的傷痕與無常的用意,從不歇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