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當然跟Thomas Mann的文學巨著《魔山》無關。

翻拍於Wes Craven的驚悚片。很遺憾沒看過原始版。所以無從比較起。只是真的不太有熱灼的感覺,這個新版本。這個在沙漠裡發生的殺人狂故事,實在沒啥勁道。

鋪陳的調子亦無太大新鮮感。只是常見好萊塢的形式。人物不停的顧此失彼(不過當然現實人生這種事也還真的是不缺乏呢…)的行為,真是會燒光人的耐性。

那恐怕已經不是愚蠢與否的問題。

而是更根本的本質產生了異變。

彷彿導演的意志在拍攝的過程突然在哪裡被砍掉了似的。

原先想展示的環保議題也失去了控訴力。

被核子試爆影響與遺棄的畸形人們,那復仇的意志被捏塑成鬧劇般的屠殺。鏡頭之內,找不到鮮明的意圖。少數可取的是紅衣女孩甫出場的影像捕捉。但也只有一開始。

而各個角色維持著這種類型片裡的刻板定位。總是在驚嚇與遲疑,試圖搞清楚事情怎麼會發生在身上。然而事情就是會發生。沒有為什麼。或者說那應該是經歷了以後才該思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