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853.jpg  

  Ⅰ:混沌

 

照片“153”.jpg 

 

  我失去我的臉

  不知道它是睡著還是死去

  臉被轉到背面

  五官被霧與玻璃隔離啊

  眼睛解除

  鼻子稀釋

  嘴巴漂流

  耳朵曖昧

  舌齒在時光的外面蜿蜒

  有關遺失的臉就像流水

  在很多層面上不會被感知

  只是一點一滴消耗

  驀然才發現

  怎麼臉已混沌

 

  Ⅱ:黑白

 

調整大小 照片“158”0.jpg  

 

  在最深邃的地方

  我曾經醒來

  那究竟是實踐的預言

  抑或未完成的歷史

  在黑白的結構

  我以語言

  形塑臉的輪廓

  試圖尋覓自己的臉

  那不斷支離流碎的各種表情

  被拋擲

  被遺忘了的

  眾多煙火

  究竟哪裡去了呢

  我曾擁有過一張連綿的臉

  曾經有過

 

 

 

  Ⅲ:素描

 

照片“155”.jpg  

 

  嘗試削除臉上

  憂鬱的形狀

  縱使在夜晚啊

  被清醒的語詞切割

  依然不減

  它的維度啊

  我需要索取溫度

  索取新的光亮

  索取可能的容顏

  就在黯淡模糊的鏡面上

  我渴求逆轉

  將風和日光重新填補

  啊我錯誤的臉龐

  啊我流離的感官

  啊我卑微的語言

 

 

 

  Ⅳ:昏黃

 

照片“154”.jpg  

 

  去捕捉某些一瞬

  像是打撈夕陽

  在昏黃的色澤底

  企圖重現詩

  重現一張曾經存在的臉

  追著愈來愈軟弱的光

  愈來愈不牢固的

  鬆動的表情

  再用力一點吧

  相信自己能夠擺脫憂鬱

  擺脫最後的

  咒語

  以背向地獄

  以朝著人間

  朝向自己多彩再生的臉

 

 

 

  Ⅴ:彩色

 

照片“156”.jpg  

 

  彩色是漫長的回歸

  在臉的永劫

  騷動啊飛翔啊

  那些神秘的顏色

  我多麼吃驚有一日

  能夠找回它們

  而如今它那麼流麗絕美

  我的神色安靜

  歇止

  不再躁動

  不再被陰暗的事物吞食

  不再消沒於堅硬的語詞後方

  我終可以與臉對話

  與自身意象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