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890391920.jpg   

                  ──寫給媧與,寫給我們

 

  從南方最炎熱的城市開始

  延伸到北端

  組成巨大的環狀

  我們共鑄一枚

  以島合成的戒指

  沉睡在心上

 

  時間的距離

  妳和我無止境地隔著十七個迷宮般的季節

  不得贖回

  但如何以我們的行星狀態發衍小宇宙史

  係日後漫長幾十年的功課

 

  許多路和神祇的確都遺失了

  但還有一些留在身上

  朝世界延展

  讓我們一起邀請

  那些分歧的小徑坐下來

  傾聽剛剛才發明的愛情說話

 

  於是在天氣與身體間

  以戀人的語法做為註解

  作為生的座標

  並指出世間的位置

  命迷航的神祇回到我們的胸膛裡

  靜靜的生活

 

  無以計數的海浪持續地向前撲

  或許除了我們不會有人聽見

  存在以思索與想像存在

  幸福始終包含了傷害的深

  那是玫瑰的法條

  深深鑲入妳我互握的手心

 

  戀人的意義仍須探索

  並重複定義彼此

  妳住進我的靈魂

  如蛇如詩

  我是妳踡縮飼養的一頭鏡子

  天空和海顯然是我們的同義辭

 

  幾乎可以看見一群未來

  它們還在牢籠

  但隨時會衝破我們的昨日

  化作甜蜜的洪水

  以更好的句型

  淹沒匱乏的預言

 

  當我們朝聖一般地走向

  戀人的身份與語言

  所有的季節

  所有的光

  連同我們的戒指之島

  我們的新歷史

  都將從終結以後甦醒──

 

  而我們七月六日誕生

  我們七月六日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沈眠,詩,媧,默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