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眠〈傾聽火焰〉在《吹鼓吹詩論壇十七號:聲音舞者》   

  傾聽火焰,以人間的悲喜
  妳端坐在廟裡,掌心與眉燒起慈悲
  在祈禱裡面,有蛇說話:一條條漫長的語言
  到氤氳裡安身形成光明的思路,通過各種季節
  褪下多餘的皮相,讓堅硬的恐懼遠離
 
  在一道淚水的牆上,野薑花是如斯多情的白
  紅豔豔的塵埃則擁有太多血液,願妳的手擲我悠悠之心
  於無聲的一拈,在噪音的反面
  妳傾聽以靜開啟的唇,以喧嘩的掌心
  以與地砥礪的額頭,而熊熊的火宅如形態蒸騰的虎
 
  那些撩亂的藤蔓陷在肌腱在腹腔在手腳
  在人們的舌苔在人們的幻夢──妳聽我的欲求,只聽不應
  香火被夢拖離,後面群狗追來,咬走鐘聲與木魚
  蛇睡進房子蜷著複數的明日,到每一個人的背脊鑽孔埋伏
  五光十色的線索,則指向被黑暗包裹的昨天
 
  女神呵妳聽,灰的縫隙灰的字,灰的燃燒
  一切垂死的水正在活過來,而妳聽
  在火焰中傾聽,穿越著火的語詞
  河流蜿蜒在指上,以水的名字以臉的清涼
  而井深陷在我的面目。那些繁複的蛇
  被妳的一千種慈悲洗滌,並拱在空中變成線香──
 
  傾聽則一手火焰,一手水花
  披上香氣與慈悲的詩句
  妳合掌一笑,我便在還原裡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