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泉水,SAKAI IZUMI。一個真正的如水似月般的女神。



十五年後依然。



依然是最完美的女人,在默的心裏。



去年(2006)方才迎接成團十五週年,再度發行精選輯以及影像特輯DVD的ZARD,主唱井泉水,一直是心目中擁有最美麗聲音的極致完美的女人。從國中至今,這點似乎沒有動搖過。



猶記得高中、大學時代,總是會殺到西門町的九五唱片(日本流行樂的朝聖地,幾乎,當初九五還祇是目前屈臣氏對面的一家小店鋪,而今不但保留原址改成專賣偶像周邊,還在附近另外開了家規模不小的店面)、佳佳唱片(現今仍舊難得地屹立著),所有Single跟Album悉數買齊。



那時可是ZARD的黃金世紀,尤其是森田芳光改編渡邊淳一同名小說的現代男女情慾經典《失樂園》採用了ZARD的〈永遠〉作為主題曲,悠遠廣闊的氣度透過SAKAI IZUMI甜美幽靜的嗓音詮釋出來,更是絕美動人。其他日劇《白鳥麗子》或者動漫《名偵探柯南》、《七龍珠》系列也都曾收錄ZARD的演唱。從原先的五人組樂團到最後幾乎都以井泉水為主,並且保持著一貫優雅而神秘的低調作風,ZARD逐漸成為某種傳奇。也因為ZARD,所以愛屋及烏的喜歡上了B-Gram Records同公司的大黑摩季(小小的身軀裝載著爆發力,《灌籃高手Slam Dunk》的片尾曲至今仍然炸著耳朵),同時對織田哲郎、B’Z等亦有粗淺認知。



以契機的層面來說,ZARD開啟了默對日本流行樂的認知與著迷(但這另外一面也造成默往往只欣賞旋律而忽略歌詞的習性,直到陳綺貞《華麗的冒險》問世後才打破了這個慣態)。



ZARD的旋律無論是慢板或快調,都自形成一種無可匹敵的悠揚、優雅。那是溫柔的搖滾、深情而柔軟的吶喊。SAKAI IZUMI的嗓音裏,存在著一個恆溫的世界。一個美麗的紫色的世界,有著紫色的月光跟紫色的泉水,安安靜靜滴入默身體每一個縫隙,完完全全地滲進去,然後注成了一種圓滿。那柔柔的紫色的聲音簡直能完美地嵌進默的耳朵──不但是心理性的,甚至可說是物理機能式的與聽覺凝成一塊美麗的混沌。井泉水的聲音是如此的美麗,美麗得彷彿這個世界不配擁有她的話語。那樣一個承載著世界最美麗的聲音的女人。



唱片封面的SAKAI IZUMI,總是側著臉、微微低頭,在淡紫、淡黃的色彩、服飾裏,被恬靜的時光環繞。彷彿所有淡色調、暖色系的光澤都為她而舞、因她而鮮豔飽滿。然則,也淡淡的,那形影裏頭有一種愁存在著,不濃不郁,卻無可淹熄。彷彿預見了什麼而哀愁、而沉思。那身影如夢似幻,恍若正以緩悠的速度說著一個古老的哀傷的故事,良久良久………在默來說,井泉水不僅僅是完美的象徵、不僅僅是世界最完美的部分,她理應就是完美的實體化。那樣的完美而深邃,那樣一個完美的女人。



這原本該是表達對井泉水傾慕與致意的一篇書寫。



然則,破碎了。



在好友傳來SAKAI IZUMI死訊的同時,瞬間變調──



暴怒如一場遲遲未雨、綿延不絕的雷電轟然的未解的躁鬱,高速吞掉默。從幽暗處吹來焚風。一切都變得氤氳而可憎。窗外,日頭正炎,強力放送著想要烤熟街道、城市的念頭。素來瘋狂的腦袋更平添一股想親手殺了這個世界的狂動。壓倒性的猶如巨浪般的情緒肢解了默的清冷。



這個世界果然不配擁有這等的美麗、這個世界果然不配擁有這等的完美。這個世界果然不配擁有這等的美麗、這個世界果然不配擁有這等的完美。這個世界不配!果然。果然!



繼而,一股不可思議的傷心,竄滿心頭。



傷心的剎那,居然如此漫長、如此蠻橫。



簡直像是結束一段生死無悔的戀情,一直以為的甜蜜與永恆驀然間襲上了一層虛偽感的震撼。簡直像是整座星球突兀、不自然地側了一側,地球,這個應該堅實且巨大的地球,無聲搖晃。



疼痛──



而破碎──



哀傷的碎片,深深地埋進心臟。



恍如下一個瞬間,心臟就要粉碎了。



世界又死了一次,世界距離美好愈來愈遙不可及。



這不是悼念。



這裡寫的是一種憤怒、一種憎恨,對於世界。



關於最美麗的聲音最完美的女人的墜逝──



井泉水SAKAI IZ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