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761.jpg 

             ──致閃靈樂團貝斯手Doris

 

  如果再多一點罷,生命的行徑不會是崩落

  會是纏頸而臥,會是花與樹在光的邊緣完成

  圓滿的隱喻,會是一種雨水的可能

  降成喜極而泣的臉龐,一種叫人幸福起來的

  鳥的姿勢,而妳所裝扮的是夜半時分的

 

  通行者。而我的眼中長了一片天空,天空裡伏著

  一群幽靈,每一隻幽靈的表面都寫下幾種

  符咒,被風一吹啊,就像是戀人的衣裳在空中流連

 

  如果再多一種對山林的憂鬱吧,河川的傷口呀

  或許就用不著被機械怪手挖空,填入更多的

  土石與現代事業,妳也無須化作屍首,以可怖而仍然甜美的

  容靨,提醒人們十殿的存有,提醒底下的深多麼

  多麼的飢餓啊,毀滅是更匆促的事,而妳是變形的

 

  末日天使。而我只能被體內的地獄摩擦嗎,只能在

  黑暗的絕對裡被各種善良的標語,殺死眼睛嗎

  只能在那些政治、經濟的惡裡,換取人生的條目嗎

 

  在妳的弦上進行我,進行火焰的漫長演化史

  照亮樂符的陰影,照亮孤獨的背面

  將靈魂升空,組織凌空的讀書會,為愛情的引力躑躅

  以不起眼的翅膀,消逝在其他的樂器合奏內

  卻轉動了我的耳朵,是殘敗的眼淚重新綻放

  到我的眼睛,而我願為妳變成一種詩

  填滿妳的音階,以獻技給不讀詩的死神

 

  而圓月是妳的另一種造形,妳是蘭陽的女兒

  抑或又如人形河流,潺潺我所在的城市

  妳與丈夫養了一道牆,以音樂的磚,以神秘的噪音

  流過枯寂的街道,讓更多的聲音穿透水泥、石塊

  而神聖的金屬蜷在妳的指下,隨時都預備猛撲

  將海洋與山翻倒,將一座島收攏在五線譜

  而妳是如此、如此輝煌而絕豔的不世 鬼  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